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重组追踪 > 正文

11月9日中山涨停敢死队

http://www.zdcj.net  2009-11-09  来源:纵横财经

    在多头的步步紧逼之下,主板A股继续震荡攀升。但空头不甘就此认输,借助中石油、中石化、银行股等大市值权重股展开反击。正遭受“绑架”的指数几乎成为“大佬们”的附属品,随着它们的涨跌而起伏。因此“大佬们”也就成为多空争夺的焦点,而其它板块依然表现出活跃的轮动格局。巴菲特概念的铁路股6日日继续强势表现,受消息刺激的海南板块、水泥板块、船舶制造、新能源以及化工板块也成为资金频繁出击的目标。值得重点一提的是,近期沉寂多时的地产股6日出现集体活跃,绿景地产等四只个股收于涨停,以万科A为首的权重地产股也小幅上扬,有色金属同样出现整体上扬,因此作为本轮反弹的始作俑者的有色、地产的相继走强对后市的股指运行将带来积极的影响。

    从上周五股指运行轨迹看,基本维持了近几个交易日步步为营的逼空上扬的特征,早盘在高开后震荡,盘中回补当日缺口再度上升。不同的是,6日尾盘出现较大回落,几近翻绿,最终虽以红盘报收,但k线形成假阴线形态,说明上档抛压逐渐增大。我们知道近几个交易日市场均以盘中震荡的方式消化上档的抛压,形成逼空上涨格局,因此今天的抛压的增大或许有周末效应的因素。毕竟盘面上依然显示充沛的做多能量,下档的承接盘仍然较强。在这种逼空上涨格局下通常不会出现深幅回调。

    从外围市场看,美联储4日的议息会议结束后,继续执行低利率的宽松货币政策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响应,美股再度大涨,道指重上10000点。在澳大利亚、挪威等相继加息、全球“退出”之势开启之时,美国刺激政策的延续,不仅有稳定市场的作用,也反映出美国对经济复苏的谨慎态度。对美股来说,稳步的经济复苏加上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是最好的“催化剂”;对A股来说,美联储的议息结果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外部政策环境。由于明年一季度之前美联储不太可能收紧货币政策,那么美元在这之前将保持弱势,加上中国经济复苏进度快于美国经济,较高的实际收益有利于吸引海外资金继续流入中国。较低的基准利率将有望继续刺激美国的消费和投资,为中国出口的稳定增长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有色、石油等资源品行业也有望继续受益于美国的宽松货币政策。近几日美元指数持续走低,或正是对刺激政策延续的反应,而A股的有色、地产的上涨或正缘于此。

    最后从技术上看,沪指上周五收出高位假阴线,上行压力有所显现,乖离率增大,短线有修复要求。因此短线股指可能回试5日均线的支撑。但整体来看,市场经过短线震荡整固后将继续走强,操作上建议继续持股。

    (前期我们一直提出是3200的目标位,这也是我们很早就提出来的,也可以说我们在市场中最先提出来的,2700点的时候大多数人还看不清方向,一旦形势明朗了,大家才开始看到3200,但实际上3200点也并非是本次上攻的目标。本次上攻会攻击到3300之上,想波段操作的,在此位置可以考虑战术性出货!大盘上次攻击到3400附近做了双头后开始下跌,这个头部的套牢盘在3300-3400之间。本周大盘初会短线调整,收1-2个阴线,之后会用中阳或大阳了方式来突破3200点,之后再攻击3300之上的压力。

    个股方面:本周大盘要拉中阳,必需动用有色和地产板块,适当关注中金岭南 中孚实业 豫光金铅焦作万方等,新能源板块  该板块6日出现调整,对于该板块我们后市坚决看好,在11月中旬奥巴马访华之前将还有机会,特别新能源电池(汽车)板块将是这两年反复炒作的中线板块,投资者可里边寻宝,所以后市继续关注我们前面推荐的相关个股。受到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纲要近期有望获批影响,区域板块又异军突起,海南板块首当其冲,下周其他区域板块也将会迎头赶上,关注海西板块中的建发股份中国武夷 福建南纺 三木集团等,两江新区的渝开发 广宇发展 宗申动力 渝三峡等,西藏板块中的西藏发展 西藏天路西藏矿业等)

    11月9日股票池:(只作观赏)

    600303 600131 600336 600190 600391 600893 600326 600735 600726 600141 600463 600612 600393 600961 600614 601899 600059 600787 600158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