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直击涨停 > 正文

9月8日沈阳小西路

http://www.zdcj.net  2009-09-08  来源:全景网络

    再遇甲型H1N1流感

    前言:一直以来本博的三位主编都提倡广大投资者要学会“寻找大概率事件”,那么什么是大概率事件呢?举例来说,既然日本已经爆发了甲型H1N1流感疫情,台湾、香港的该病例也有所增加,那么我国的甲型H1N1流感可能也会扩张一些,至少这就是大概率事件,那么我们就在国庆维稳行情中去寻找这些大概率事件给我们带来的投资机会。(红帽先生的重感冒多少耽误了本期特刊的出炉,希望时间上还没有太晚)

    秋冬季节甲型H1N1流感可能大流行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主任申英秀8 月21 日表示,一旦北半球天气转冷,许多国家甲型H1N1流感病例在几个月内可能每三四天就会翻一番,直至病毒传播达到峰值,届时感染病例的数字看起来就像是一次“暴zha”,而且肯定会出现更多的死亡病例。无独有偶,我们的邻国日本已经出现了甲型H1N1流感爆发的迹象,许多学校被迫停课;哥伦比亚的元首甚至都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而巴西更是出现了甲型H1N1流感致人死亡的病例,而且人数再逐渐增加。
   
    我们认为秋冬季节人们更容易受到流感病毒的感染:
   
    冬季寒冷风势强劲,人体容易受寒抵抗力减弱,易受病毒侵袭呼吸系统。
   
    1.冬季气候干燥,在干燥的环境中,人的呼吸系统的抵抗力降低,容易引发或者加重呼吸系统的疾病。
   
    2. 冬季人们大部分时间在室内活动,经常关闭窗户导致空气不流通,病毒更容易传播。
   
    3.冬季空气湿度低的时候,流感病毒的繁殖速度加快,而且也容易随着空气中的灰尘扩散。
   
    我们认为,中国作为10多亿的人口大国,甲型H1N1流感地感染人数肯定会逐渐增加(当然都不得病才好呢,但是这是不可能的事件),而且随着人数的增加,国家肯定会采取相关的应对措施,那么与其在大盘股中维稳,不如在甲型H1N1流感的题材概念股中寻找真正受益的上市公司,波段操作,获取收益。

    我们的逻辑:
  
    既然是寻找上市公司,那么我们也将甲型H1N1流感事件模拟成相对的产业链,从检验、预防和治疗三个个方面来解读。

    首先是检验:
   
    如果判断一个人是否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那么首先要做的工作就是进行病理检验,那么这方面的上市公司就要首推达安基因(002030)了。应急研发领先的达安基因作为诊断试剂龙头企业之一,其研发实力在国内比较领先,也具有较强的应急研发综合实力。从常态研发看,08 年公司在宫颈癌、乙肝等领域共获得15 个核酸试剂和免疫试剂的新产品;从应急研发看,公司之前是国内率先研发出EV71(手足口病)诊断试剂并是目前唯一获得受理证的企业,目前也是已知的被报道的最先研发出获权威机构验证的甲型H1N1 流感病毒核酸诊断试剂的国内企业。对甲型H1N1 流感防控有积极意义核酸试剂检测的最大优势在于检测速度更快,对甲型H1N1 的检测只需几个小时。快速诊断对于流行性疾病的防控有较大积极意义:可快速对疑似病例进行规模性筛查,也可避免将大量疑似病例隔离引起不惜要的公众的恐慌。目前广东省疾控中心对达安的该试剂盒出具了专家评估意见,并建议在广东疾控机构实验室使用。也将有产品应用于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 另外该股历经上次甲流概念的炒作,筹码较为集中,作为优质的中小盘炒作题材,该公司经常受到主力游资的眷恋,广大投资者可以逢低密切关注。

    其次是预防:
   
    因为毕竟一旦有人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那么作为高传染性的甲型H1N1流感,一旦隔离不好,就会极大的扩散传染,有原始的病原体迅速扩散到很多的新的病原体上,那么这么看预防的工作就非常重要了。提到预防流感,最主要的手段就接种疫苗,我们认为若秋冬季节甲型H1N1 流感大爆发,流感疫苗企业将显著受益于疫苗需求的增加,疫苗生产企业将会有投资机会。
   
    疫苗生产商华兰生物(002007)、海王生物(000078)和天坛生物(600161)将不同程度受益
   
    目前国内有华兰生物、天坛生物、北京科兴等10 家企业可生产甲型H1N1 流感疫苗,其中华兰生物产能最大,每年可生产1.8 亿剂。其中刚刚获批生产疫苗的目前只有两家公司,一家为北京科兴,但该公司并未在A股上市,也没有相关联的交叉股东在A股;另一家就是华兰生物,作

私募内参:
热点推荐: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