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指标公式 股市学院 龙虎榜
软件搜索: 热词:大智慧 通达信 飞狐软件 分析家 指南针 同花顺 华尔街大师 券商行情
字母检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证券软件 > 金融书籍 > 正文

证券市场流动性与投资者交易策略

基本概况:
  • 软件类别: 金融书籍
  • 授权方式: 免费版
  • 软件评级: ★★★★★
  • 软件语言: 简体中文
  • 软件大小: 22792KB
  • 解压密码: www.zdcj.net
内容介绍:

 

《证券市场流动性与投资者交易策略》(分类:金融书籍电子书下载,在线阅读)《证券市场流动性与投资者交易策略》作者是刘海龙、张丽芳,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证券市场流动性与投资者交易策略》在深入探讨市场流动性特征的基础上,对投资者的交易策略进行了研究。

证券市场流动性与投资者交易策略》内容简介:
证券市场流动性与投资者交易策略在深入探讨市场流动性特征的基础上,对投资者的交易策略进行了研究。具体内容包括:总结了目前基于流动性的投资者交易策略的研究成果;针对股票间相关性对流动性成本的影响,在给出恒定流动性模式下交易者的指令选择策略和大额指令最优分拆策略的基础上,重点探讨了证券组合的最优交易策略;考虑到指令匹配等造成的延迟时间,研究了基于指令执行延迟的大额指令分拆策略;针对目前国内外实证支持的证券市场显著的日内流动性模式,并考虑指令执行时间,进一步探讨了日内流动性模式下大额指令的最优分拆策略和指令提交策略;研究了在流动性不充分的背景下机构投资者和中小投资者的博弈均衡策略。

《证券市场流动性与投资者交易策略》作者简介:
刘海龙,于东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东北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金融学会金融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上海市金融工程研究会秘书长、常务理事。刘海龙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目前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负责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课题各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期货交易所课题多项。1995年以来,刘海龙在国内较有影响的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12篇被EI收录。报告的内容是刘海龙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机构投资者内生流动性风险及其控制策略研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张丽芳,山西省阳城县人,2001年毕业于山西大学数学系。获得学士学位。其后在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攻读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后考入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工程专业,攻读博士学位,张丽芳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市场微观结构理论与金融风险管理。张丽芳现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和复旦大学应用经济学联合培养的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目前已经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篇。

《证券市场流动性与投资者交易策略》目录:
第1章 绪论
第2章 文献综述
第3章 指令驱动交易机制下流动性的度量方法研究
第4章 基于恒定流动性模式的证券组合最优调整策略研究
第5章 基于日内流动性模式的单只股票最优交易策略研究
第6章 流动性的束下的投资者指令选择策略研究
第7章 基于流动性的投资者博弈交易行为研究
第8章 总结与展望

证券市场流动性与投资者交易策略是作者近几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主要研究成果,可供金融专业的相关研究人员、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以及从事证券投资与风险管理的实际工作者参考。

相关阅读信息
  • 下载排行
  • 书籍排行
  • 最新更新
更多财经视频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