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正点财经 > 证券资讯 > 正文

学习财务估值及运用财务工具的经典好书《神奇的数字:揭示公司价值秘密的33种财务比率》

日期:2009-08-27 00:00:00 来源:互联网

《神奇的数字:揭示公司价值秘密的33种财务比率》是财经分析工具的提纲挈领之作,其中涵盖了一些‘时髦’的分析方法,但涉及最多的还是经典工具。彼得•坦普的这本书是金融分析方面的百宝箱,一系列真实的案例更使各种比率融入了实际的操作,从而让职业投资人和个人投资者对于金融市场中的风险与收益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内容简介】

《神奇的数字》包括五部分:

1、基于市场的“神奇数字”
2、基于损益表的“神奇数字”
3、基于资产负债表的“神奇数字”
4、基于现金流量表的“神奇数字”
5、风险、回报和易变性“神奇数字”

“神奇数字”是评估公司及其股票价值的必备指南。 


【作者简介】

    彼得·坦普,出生于英格兰北部,毕业于威尔士大学的经济和统计专业,目前是英国证券学会的成员。在基金管理公司和投资银行从事了18年的投资分析工作之后,他在1988年转而成为一名专职的独立财经记者和作家。 彼得·坦普的文章涵盖了与投资相关联的各种主题,并在“Financial Times”、“Investors Chronicel”、“Shares”、“International Fund Investment”以及其他一些出版和金融网站上定期发表。 除本书外,彼得·坦普的其他作品如:《神奇的指数》也将在国内出版。

    彼得•坦普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投资分析师、一名地地道道的金融新闻记者,也是一个成功的个人投资者。在本书中,他将解释你在阅读财务报表时所遇到的专业术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人们如何计算那些重要的财务比率一“神奇数字”,给出每个“神奇数字”的操作案例,这些案例都来自于现实公司的真实帐目,其中包括雅虎(Yahoo!)、麦当劳cDonsld’s)、多科莫公司(NTTDoCoMo)、英国石油公司(BP)等 与读者分享他30年对于财务数字的体验。

【目录】

中文版序原书序言

前言

第一部分 基于市场的“神奇数字”

1.市值
2.企业价值
3.市盈率
4.股息率
5.市盈率增长系数
6.市销率
 7.企业价值收益比
8.股价/财面价值比

第二部分 基于损益表的“神奇数字”

9.销售利润率
10.收益利息倍数
11.每股收益
12.收益股息倍数

第三部分 基于资产负债表的“神奇数字”

第四部分 基于现金流量表的“神奇数字”

第五部分 风险、回报和易变性“神奇数字”

附录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