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传闻求证 > 正文

*ST昌九(600228)重组仍将继续

http://www.zdcj.net  2012-02-08  传闻来源:互联网,官方媒体  可信度:50%%
题材(传闻)内容
传闻:*ST昌九(600228)重组仍将继续
你认为此传闻题材:
    
求证内容:
求证依据来源:互联网,官方媒体  求证时间:2012-02-08
传闻分析:

求证:昌九生化证券部工作人员指出,前期已经有公告声明指出“重组失败”的报道并不符合事实,说明仍然是希望能够重组,但是时间不可能如传闻中那么快。

  昌九生化的重组传闻一直在持续,12月2日,ST昌九发布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并复牌,却让原本希望赣州工投将所持稀土资源重组的ST昌九的投资者“断了念想”。潜在实际控制人赣州工投在《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披露,其已将原持有的两家稀土公司股权划转给赣州市国资委,不再持有稀土股权,且在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无重组计划。该表述被广泛解读为“一年内不会对上市公司进行重组”。

  在该消息发布后,ST昌九复牌后出现连续的5日跌停。随后公司在13日发布对赣州工投的股权收购事项相关澄清公告,作为潜在实际控制人的赣州工投表示,将积极推进收购昌九集团及收购成功后ST昌九的重组工作,并否认外界对“不重组ST昌九”的解读,但同时含糊的是,赣州工投也未明确表示所说的“重组工作”的具体含义。

  但是自去年12月29日创出低点后,ST昌九股价却接连攀升,于是市场上又开始传出了大股东马上会注入新资产的传闻。按照这种逻辑,股价的接连上涨应该和这有直接的关联。

  然而,虽然如昌九生化之前发出来的公告显示,实际控制人并没有放弃收购后的重组工作,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实际控制人在重组工作中有何进展以及如何开展这项工作。

  之前有分析指出,ST昌九存在明显的资本运作痕迹,冗长的决策链条与微妙监管生态下信息难以保密;原控制人主动减持控股比例至30%以内为运作铺路;股价异动引发成本,风险上升与窗口期限制;通过发布利空公告等方式逆转市场预期。在这样的博弈中拉开了股价的暴涨暴跌。这样看来,此次的传闻真正能否实现还尚需时日。


 

  • 正点财经网“传闻求证”频道免责声明:
  • * 网友求证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正点财经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1、本频道所有用于鉴证的题材均出自有各大互联网或传统媒体。 2、本频道不以该题材(传闻)本身作为依据向投资者或网友提供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所得出的鉴证结果不作为 投资者证券投资的依据。据此操作,责任自负。 3、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