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传闻求证 > 正文

福建南纸(600163):华信能源成为大股东,后续注入能源资产

http://www.zdcj.net  2011-12-26  传闻来源:互联网,官方媒体  可信度:45%%
题材(传闻)内容
传闻:福建南纸(600163):华信能源受让国有股成为第一大股东,后续注入能源资产
你认为此传闻题材:
    
求证内容:
求证依据来源:互联网,官方媒体  求证时间:2011-12-26
传闻分析:

求证:福建南纸于11月7日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福建省轻纺控股相关函件称,轻纺控股拟采取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2.15亿股上市公司股权,占总股本的29.8%。轻纺控股目前持有福建南纸2.86亿股,占总股本的39.66%,而其他股东持股均布超过1%,故本次转让完成后福建南纺(600483)的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福建南纺重组的事情一直就在演绎中,今年5月3日,福建南纺发布公告称,大股东拟以持有的“福建南纸”股份出资,引进战略投资者,组建新公司合作建设竹木纤维项目。但是两周后,公司随即发布公告称大股东宣布重组失败,称大股东与相关的战略投资者多次商谈后,一些重要事项无法在规定时间内达成一致意见,遂终止。

  重组失败,大股东另寻他法策划转让公司股权,令市场感到疑惑。此前重组是寄希望于公司和青山纸业(600103)重组,而股权转让对受让方经济实力的要求颇为苛刻,最近一期(截至2011年10月31日)经审计总资产(合并报表)不低于30亿元人民币,2011年1-10月的营业收入(合并报表)不低于40亿元。此外,轻纺控股要求意向受让方收购上市公司后须从事受国家产业目录拟定鼓励政策的行业。

  很明显,大股东的精心策划无非是想让福建南纸做大做强,根据传闻中受让方华信能源的资料显示,上海华信能源注册资本10亿元,总资产50亿元,是以实业投资管理的控股公司。这样看,华信能源确实是符合大股东关于受让方应该满足的基本条件。不排除有受让的可能,但是由于无人接听电话,所以具体的事项无法获悉。

  但是如果真如传闻所说,华信能源成功受让,也不排除其将旗下优质资源注入到上市公司中。不过受让一事也并非易事,从前几次重组失败中就可以看出,双方合作肯定还会存在不确定性,受让方不会那么快出现。

 

  • 正点财经网“传闻求证”频道免责声明:
  • * 网友求证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正点财经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1、本频道所有用于鉴证的题材均出自有各大互联网或传统媒体。 2、本频道不以该题材(传闻)本身作为依据向投资者或网友提供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所得出的鉴证结果不作为 投资者证券投资的依据。据此操作,责任自负。 3、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