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内参传闻 > 传闻求证 > 正文

潍柴动力(000338):09年业绩增长气势如虹

http://www.zdcj.net  2010-04-27  传闻来源:   可信度:65%%
题材(传闻)内容
     潍柴动力(000338)披露2009年度报告显示,报告年度,受益行业景气度的不断提升,凭借公司所拥有的市场核心竞争优势,潍柴动力经营业绩大幅提升,公司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报告期内,公司的各种柴油发动机销售业绩也获得提升,共销售322,406 台,同比增长9.03%。另外,潍柴动力在年报中还披露了2009年度的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以总股份8.33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80元。 
你认为此传闻题材:
    
求证内容:
求证依据来源:互联网,官方媒体  求证时间:2010-04-27
传闻分析:
     正点财经研究团认为,在业绩稳步提升的同时,潍柴动力(000338)公司2009年继续依靠科技创新,引领中国动力技术的进步。报告期内,公司共销售10—12L 国Ⅲ发动机169,965 台,在国内电控高压共轨发动机市场独占鳌头。公司的“蓝擎”国Ⅳ发动机也开始进入小批量市场验证阶段,并实现与陕西重汽、福田汽车(600166)等企业的成功匹配。同时,公司积极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工程,自主研发的5—7L“蓝擎”发动机,完全达到国Ⅲ、国Ⅳ排放水平,已进入小批量商业化阶段。在积极推进自主研发的同时,公司还通过收购法国博杜安公司、新设潍柴动力扬州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与VM公司签订小缸径发动机技术引进协议,使公司拥有了2—3 升和16 升以上的高速机产品,其发动机板块初步形成了全系列产品布局。
  与潍柴动力年报同时披露的还有其201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保持了快速健康的发展势头,其净利润增长超过3倍。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1.73亿元,同比增长146.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9亿元,同比增长348.21%;实现每股收益1.94元。
  • 正点财经网“传闻求证”频道免责声明:
  • * 网友求证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正点财经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1、本频道所有用于鉴证的题材均出自有各大互联网或传统媒体。 2、本频道不以该题材(传闻)本身作为依据向投资者或网友提供投资分析、预测或建议,所得出的鉴证结果不作为 投资者证券投资的依据。据此操作,责任自负。 3、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 最新已求证传闻
  • 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