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海防2019年半年报点评:产业资源进一步优化整合,未来业绩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航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超,蒋聪汝  日期:2019-09-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2019年半年报,公司实现总营业收入 1.15亿元(-8.59%), 归母净利 1453.14万元(-7.90%), 毛利率 44.45%(+0.96pcts),净利率 12.67%(+0.09pcts)。

    投资要点上半年业绩受订单与生产进度调整,短期出现下滑。2019年 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15亿元,同比下降 8.59%;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 1453.14万元,同比下降 7.9%。 由于特定客户订货计划及总装厂整体进度安排调整,公司特装电子业务产品交付延迟,导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未达到预期。分业务看,特装电子产品销售收入 8,326.66万元,同比下降19.62%;试验检测服务收入 165.54万元,同比降低 58.03%;压载水等特种电源销售收入74.11万元,同比降低 85.63%,电动工具等销售收入 2,264.64万元,同比增长 173.55%;

    房产租赁收入 592.31万元,同比增长 80.20%。汽车电子产品收入 42.90万元,同比下降63.61%。 子公司长城电子上半年收入 1.15亿元,同比减少 8.58%, 降低主要由于特定订单与生产进度安排调整,同时因审价定价模式的改革,使得公司多项新研装备合同价格未确定,产品虽已交付,但暂时不能满足收入确认的条件,从而影响了上半年利润的实现进度。

    整体经营情况趋势向好,综合毛利率略有提升。 公司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柔性退出低附加值产业,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报告期内,综合毛利率 44.45%,同比上升 0.96pct。 销售费用、财务费用较上期有所减少,管理费用由于上半年公司投入信息化平台建设及职工薪酬上涨等因素同比增长 6.7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逆差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公司整体经营情况趋势向好。

    重组在即,产业资源进一步优化整合。 8月, 公司发布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海声科技、辽海装备、杰瑞控股等 6家标的公司,标的资产评估价值合计为 67.50亿元。 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新增水下信息探测、水下信息获取及水下信息对抗系统及装备业务,进而实现水下信息系统各专业领域的全覆盖,有助于完善和丰富上市公司的业务领域,提升上市公司的业务规模。实现电子信息产业的资源优化和结构调整, 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 推动中国海防高质量发展。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专业化电子信息业务平台,通过未来优质资产注入,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业务范围与产品线,有助于推动公司电子信息业务迎来跨越式发展。 我们预计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0.8、 0.94、 1.12亿元, EPS 分别为 0.2、 0.24、 0.28元,当前股价分别对应 152、 130、 109倍 PE;

    假设公司下半年重组完成, 结合标的公司 2019-2021年 5.54、 6.59、 7.48亿元业绩承诺,预计未来公司注入新资产并表后 2019年至 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19、 6.43、 7.03亿元, EPS 分别为 0.73、 0.90、 0.99元,当前股价分别对应 42、 34、 31倍 PE。 给予 2019年55倍 PE,对应目标价格为 40.15元。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风险; 生产经营风险; 财务管控风险;重组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