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移为通信:业绩符合预期,竞争力不断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志伟  日期:2019-03-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7,622.17万元,同比增长31.39%;实现归母净利润12,460.03万元,同比增长28.54%,业绩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同时,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300万元-2470万元,同比增长301.77%-331.46%。

    事件点评:新业务、新产品多点开花。2018年,动物追踪溯源产品作为新业务之一,实现收入近1,800万元,共享经济类产品实现收入超5,500万元;另外,公司募投项目进展顺利,本年度推出18款新产品,其中3G、4G产品出货量持续增长,实现销售收入14,515.81万元,占营收的30.48%,同比增长37.12%。

    国内市场逐步打开空间。2018年公司在国内市场开拓初见成效,终端客户收入增长明显。2018年,公司选定汽车金融风控领域作为国内市场开拓的突破口。针对汽车金融风控行业应用,依靠公司在长待机定位追踪产品方面的技术优势,组织技术精英团队攻克技术难关,研发出顺应国内市场、客户需求特点的CL10、CV10、CD10等多款产品,获得了市场和客户的认可,也收获了一定的市场认知度。同时,与国内运营商、服务商逐步建立起了合作关系,提升了相关产品的销量和市场占有率,也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继续大力拓展国际市场。自2018年年初与澳大利亚利德制品有限公司合作至今,公司已完成超过30款产品的研发,包括可视标、电子标与读写器在内等的一系列产品,基本具备为客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能力,实现了利德制品全系列产品全面转移到国内生产,不仅深化了双方的合作,同时透过公司的供应链与工厂管理能力,有效降低了生产与原料采购成本,强化了公司的竞争优势。同时,为了快速推展销售触角,降低运输成本,公司开始试水线上销售平台的搭建,客户及经销商通过这一平台,即可快速实现销售。未来,除了在利德制品传统优势地区力争保持高速增长之外,公司会顺应国内“一带一路”政策,结合利德制品原有的销售据点,在全球范围推广产品,拓展欧洲、南美、北美及非洲等地市场。

    保持高研发投入,竞争力不断提升。持续性的研发投入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2018年,公司继续保持研发高比例投入,2018年度研发费用6,738.98万元,同比增长46.60%,占营收比重为14.15%。截至2018年末,公司已有授权专利49项,本年新增授权13项,另有18项专利正在受理中,已有软件著作权98项,本年新增32项,是公司研发能力不断增强的体现。另一方面,研发人员从2017年的196人,增长至2018年的212人,较去年增长8.16%,占全员人数的66.67%,研发团队稳步扩大。

    投资建议:公司车载追踪通讯产品、物品追踪通讯产品等业务保持较快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EPS分别为0.929、1.150和1.446元,对应P/E分别为46.49、37.56和29.87倍。考虑到车载无线M2M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公司已积累一定的技术优势和市场渠道优势,我们认为公司的估值仍有一定上升空间,因此维持其“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业务波动风险;技术创新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国内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竞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