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朗新科技:泛在物联网打开营销新空间,新业务前景广阔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沈海兵  日期:2019-03-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电力信息化行业专家,自主创新能力领先

    朗新科技是中国专业的公用事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主要集中于电力系统,核心产品电力营销系统在国网12个省网公司应用,保持40%的高市占率。公司2018年实现10.13亿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9.41%;受股权激励约5900万费用影响,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4.9%;还原股权激励费用后归母净利润增速高达37.74%。公司一直重视技术研发,研发投入及技术人员占比较高,毛利率水平高于同业,依托“云、大、物、移、智”等技术和互联网+思维模式,深度介入智能电网和新能源业务领域,实现多项创新应用。2018年新技术订单快速增长,推动公司业务收入和经营利润高增长。

    智能电网引领过去十年增长,泛在电力物联网开启新一轮信息化建设浪潮

    2010年9月,国家电网公司发布了《国家电网公司“十二五”电网智能化规划》,标志着我国智能电网建设全面启动,引领了电力行业信息化近十年稳定增长。云大物移等新技术革命推动了电力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升级,新的行业需求层出不穷。2019年3月8日,国家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随着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接入设备有望持续增加,随之而来对营销系统的要求也显著提升。公司在营销系统领域积累深厚,在海外已经实施营销2.0 系统是海外电力能源运营商转型的得力工具。我们判断泛在电力物联网体系下的新型营销系统与国家电网此前提出的“云大物移智”时代的营销2.0体系在建设目标和内容上有相似之处。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参与国网营销2.0的前期工作。

    积极开展创新业务布局,收购增强盈利能力

    除传统公用事业行业外,公司积极拓展创新业务,目前已经体内孵化了数字城市、新外贸和一带一路、工业互联网、金融科技等多领域创新业务。新外贸和智慧城市等创新业务齐头并进,拓宽营收渠道。2019年3月9日,公司更新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拟发行股份246,905,253股,作价37.53亿元,收购易视腾科技96%的股权和邦道科技50%的股权。重组完成后,易视腾科技(互联网电视服务商)和邦道科技(移动支付云平台)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将产生直接贡献。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1.32/1.70/2.37亿元,对应EPS0.31/0.39/0.55元。增发收购后,公司2018/2019/2020年备考净利润3.75/4.74/6.17亿元,我们按照增发前业务净利润测算,公司目标市值119.37亿元,对应发行前目标价27.6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电网投资采购不及预期、创新业务成本费用大幅上升、重组被暂停终止或取消、对赌业绩承诺完成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