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景嘉微:景嘉微的一小步,中国自主可控的一大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9-03-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客户属性预计为军工背景,推算GPU单价在千元级别

    JM7200定位PC用GPU,是公司从飞机GPU到PC GPU领域的战略性产品。根据光明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副部级军工集团。根据公告,此次订购金额约为14.5万元,考虑金额大小订单多为试点属性。芯片行业规律包括样片供货和规模出货两大阶段。试点订单落地背景下,我们看好后续规模出货。单价方面,参考公司定增预案和订单试点属性,保守预计单价在1200元左右。

    GPU历史性的突破,翻开中国自主可控和公司发展新篇章

    芯片主要包括CPU和GPU两大种类,而中国自主可控GPU发展一直较为缓慢。公司此次订单虽试点属性较大,但我们认为已是中国自主可控关键芯片(PC用GPU)历史性的突破。考虑公司高管和研发团队背景,我们也看好公司从飞机GPU到PC GPU领域战略的进一步落地。根据我们此前报告《被忽视的自主可控核心标的,下游市场空间有望打开》测算,面向的党政军领域自主可控GPU稳态后市场空间约为40亿元(非替换高峰的市场规模),且行业竞争格局佳。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自主可控核心标的属性有望被市场认知

    此次订单翻开中国自主可控和公司发展的新篇章,公司自主可控核心标的属性有望被市场认知。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盈利预测不变,即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46、1.73、2.33亿元。

    风险提示:JM7200量产速度低于预期,进度具有不确定性、竞争对手技术水平快速提高、人才流失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