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上海洗霸: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工业水龙头发展动力充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于夕朦,何文雯  日期:2019-03-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3月13日晚,公司发布公告,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1,360.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07.9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25%;公司实现每股收益1.075元,同比增长23.45%。

    公司拟以2018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75,044,5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30元(含税),同时每10股派送红股3.5股。

    点评

    公司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利润分配回归股东,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公司业绩持续向好成长,18年营收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45%;归母净利润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25%,18年末总资产9.23亿元,同比增长16.27%。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30元(含税),约占当期净利润的31%。同时每10股派送红股3.5股,送红股后总股本将扩大至约1.01亿股,目前公司总股本0.75亿股,规模相对较小,送红股有助于增强公司股票流动性,彰显公司对自身实力信心。

    控制人近期完成增持计划,股权激励绑定核心员工。截止2月26日董事长增持已全部完成,增持均价为31.80元/股,增持金额为1557.45万元。公司已实施用于激励的限制性股票登记数量132.45万股,要求18年到20年净利增长相比17年分别不低于20%、40%、60%,核心员工利益绑定,动力充足。除去18年股权激励计划成本摊销额1,349.53万元,公司利润实际增长率将约为63%。

    下游工业客户效益回升,带动公司业绩稳健增长。公司作为国内少数同时为宝钢、武钢、大众等众多特大型钢企、车企提供十几年各类水处理服务的供应商之一,具有先进的技术和服务经验。总金额3.72亿的河钢乐亭水处理EPC项目对公司业绩增厚作用明显,加上新增汽车大众项目以及民用业务等增长,同时投资理财及存款收益增加、收到IPO上市补贴,助力业绩稳健增长。本土化的工业水处理商业模式,以驻场技术+低成本人员+承包废料处理,一条龙运营服务力克竞争对手。钢铁搬迁改造项目增加,作为龙头有望凭“1+1”模式获取更多EPC项目。在行业存在刚需,且标准提升的时候,市场集中度将必然向高技术及龙头企业集中。

    公司毛利率高,保持轻资产模式,资金充裕,加杠杆空间大,具备长足增长动力。公司整体毛利率15年及之后一直保持在40%以上,资产负债率一直在20%以下,大大低于同行公司。资金充裕,进一步保证公司未来内生与外延发展的充沛动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将2018年净利润由0.82亿元微调至0.80亿元,维持2019-2020年预测不变,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为0.80/1.24/1.61亿元,对应PE为37/24/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现有大客户流失风险、新增工业水订单低于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