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招商证券:回购+配股,抢抓证券行业重要的发展机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夏昌盛,罗钻辉  日期:2019-03-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招商证券公布6.5-13亿元回购方案,用于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或员工持股计划

    招商证券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A股股份回购计划,一方面能够推动公司股票市场价格与公司长期内在价值相匹配,另一方面能够作为公司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或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拟不超过26.35元/股回购A股,总额6.5亿元至13亿元。若以回购价格上限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总数为2466.79万股至4933.59万股,约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0.37%至0.74%。

    证券行业监管边际放松进一步明确。证监会于2018年11月9日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扩大回购范围、简便回购机制、放宽回购条件。招商证券是继中信证券后年内第二家通过股票回购方式推进员工持股的上市券商,释放监管层对券商更加积极的监管态度,或为新一轮市场化监管周期的开端。

    拟通过配股方式募集资金不超过150亿元,抢抓证券行业重要的发展机遇

    公司拟以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A股股东及全体H股股东配股,预计募集资不超150亿元,用于子公司增资及多元化布局(不超105亿元)、资本中介业务(不超20亿元)、资本投资业务(不超20亿元)、补充营运资金(不超5亿元)。A股和H股配股比例相同,配股价格经汇率调整后相同。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全额认购可配股份。

    证券行业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通过再融资方式补充资本金,增强资本实力是证券公司抢抓行业发展机遇的必然选择。目前包括海通证券(200亿元)、广发证券(150亿元)、国信证券(150亿元)、中信建投(130亿元)在推进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计划。配股相对于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审核难度略显宽松,发行周期相对较短。此外,与此前上市券商募集资金用途不同的是,公司募集资金主要投向是子公司增资及多元化布局,大力发展另类投资业务。我们认为这反映证券公司在国家“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大背景下推进业务转型的方向之一。

    券商基本面改善趋势强,招商证券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2019年资本市场改革与政策纠偏+投行和直投业务增长+融资成本下行+股权质押纾困+集中度提升+股票市场回升+高Beta。招商证券当前估值1.48x PB(对应19E净资产),历史估值的中位数为1.97x PB,政策+市场趋势性向好背景下,招商证券的业绩和估值有望迎来双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科创板推出进度不及预期;本次回购计划和配股计划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