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增值税由16%降至13%,汽车行业持续去库存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学,娄周鑫,张程航  日期:2019-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本周重要新闻:(1)传统汽车:新华社消息,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乘联会数据,2月乘用车市场呈现批发(121)》零售(117)》产量(110),积压库存稳步减少。2019年1月份我国进口汽车8.0万辆,同比下降16.4%。(2)新能源汽车:2月新能源乘用车电动车同比增长74%。海南2030年起全面禁售燃油车。蔚来2018年亏96亿元,嘉定建厂计划取消。本田计划于2025年在欧洲全面实现电动化。(3)智能汽车:奔驰宝马加深自动驾驶联盟关系,将共同制定行业标准。四川:力争今年开展5G无人驾驶测试。Waymo进入激光雷达传感器市场。

    市场回顾:本周汽车板块上涨2.54%,沪深300下跌2.46%,汽车板块涨幅低于大盘1.35个百分点。其中,整车下跌1.54%,乘用车下跌2.34%,商用载货车上涨3.78%,商用载客车下跌4.88%,汽车零部件上涨3.49%,汽车服务上涨3.88%,其他交运设备下跌0.06%。个股方面,表现较好的公司有华菱星马(+57.65%)、金固股份(+53.13%)、骆驼股份(+47.78%)等;表现较弱的公司有广汇宝信(-12.13%)、亚星客车(-11.29%)、长安汽车(-10.06%)等。

    本周投资建议:

    【市场进入“成长”风格】2019汽车进入超配,整体为渐进式推进,个股开始呈现轮动特征。目前我们认为市场将进入汽车投资时钟阶的“成长”阶段。近期市场大趋势在“科创思路”上的电动智能和自动驾驶,板块估值有望修复,个股中白马成长股,具有滞涨、拐点临近、估值低位、利好密集的机遇:

    【汽车】2019汽车进入超配,整体为渐进式推进,个股开始呈现轮动特征。目前我们认为市场将进入汽车投资时钟阶的“成长”阶段。在周期拐点前后推荐能获得超额相对收益的弹性标的【均胜电子、拓普集团、岱美股份、中鼎股份、金龙汽车】,整车推荐【长安汽车、吉利汽车、长城汽车】,追求稳健则可以选择【广汽H、上汽集团、宇通客车、潍柴动力】。

    【电动化】2月新能源乘用车电动车同比增长74%,预计3月增势延续。补贴政策发布在即,新能源汽车进入高端化新周期趋势不变,推荐新能源乘用车【比亚迪】,供应全球的高端核心部件【旭升股份、三花智控(家电覆盖)、中鼎股份、银轮股份、精锻科技】。

    【智能化、网联化】交通部表态自动驾驶将出国家层面发展指导意见,科创板设立将进一步推动智能驾驶技术加速落地,无人驾驶产业化进程值得期待。看好【均胜电子、拓普集团、四维图新(计算机覆盖)、华域汽车】。

    风险提示:汽车景气度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政策调整幅度过大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