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估值短期压力较大,产业突破进展可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雪峰  日期:2019-03-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短期调整压力进一步加大。行业整体估值明显高于成长性和质地(行业对应19年的PE为32(整体法)或42(市值加权法)而业绩快报的收入增速中位数14%),且个股估值差异与质地倒挂现象突出。

    中长期看,如我们2017年12月和2018年12月分别发布的年度策略报告所述,产业部分领域自2014年前后投入的新兴技术已经陆续进入落地应用期,未来两三年是渗透率大幅提升、公司价值上台阶的阶段,持续看好。关注金融IT、车载智能、云服务和医疗信息化。而自主可控领域也在顽强地提高落地应用水平。随着科创板推进,亦可期待AI相关公司再度表现。所以我们长期看好。

    需要注意的是,从技术类型和应用领域分类的角度不同,会令同一个公司同时涉及不同概念和主题,在衡量其价值时不宜重复计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