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潞安环能:焦煤龙头,盈利能力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沈涛,安鹏  日期:2019-03-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l概况:喷吹煤龙头,享有所得税优惠

    公司是喷吹煤龙头,享受高科技企业所得税优惠,公司目前在产产能4040万吨,权益产能3734万吨(根据公司发债说明书以及财报),年产量基本稳定,18年上半年原煤、喷吹煤产量分别为1991万吨、704万吨,同比下滑0.57%、增10.43%,18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22.3亿,盈利规模处于山西煤企首位。

    行业:喷吹煤行业供需有望紧平衡

    需求端,相较于喷吹煤,粗钢和生铁产量增速较快,而后期看,近几年来喷吹煤-焦煤价差扩大,同时环保压力升级,钢厂出于成本和环保考虑,可能适当增加喷吹煤以替代焦炭,我们预计19-21喷吹煤需求增速分别为1.5%/1%/1%,而相较于其他煤种,喷吹煤供给更为偏紧,预计其供给增速3%/2%/2%,行业供需紧平衡,喷吹煤价格总体有望高位运行。

    主要看点:煤矿盈利能力强、整合矿盈利改善

    盈利能力优于同行:潞安环能的盈利指标(毛利率、净利率、吨煤净利等)居于行业前列,同时盈利稳定性也较高,2011-2018前三季度均实现正的扣非后归母净利,而可比公司除了西山煤电,其他均有亏损或微利。整合矿盈利逐步改善:公司拥有整合矿在产产能840万吨,在建产能90万吨,公司积极推进整合矿减量重组,同时随着在产整合矿逐步满产,整合矿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改善。

    估值:吨产量市值和吨储量市值低于同行,PE仅为8.1倍

    从估值看,公司吨产量市值与吨储量市值为587元/吨和11.1元/吨,居于行业低水平,19年预测PE仅8.1倍,相较于历史平均也下滑达60%。

    结论:焦煤龙头,盈利能力强潞安环能是焦煤龙头,盈利能力居于行业首位,同时估值低于行业平均,公司19年PE仅8.1倍,而可比公司19年平均PE为9.2倍,我们看好公司整合矿盈利改善、受益于国企改革,公司盈利水平有望稳中有升,估值有修复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整合矿计提减值;产量释放低于预期;供给侧改革不及预期,受需求增速下滑影响,喷吹煤价格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