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宇软件2018年业绩快报点评:估值修复时刻终于到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墨  日期:2019-02-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维持增持评级,上调目标价为24.92元。由于公司在手合同额超预期,上调2018-2020年EPS预测为0.66(+0.03)/0.89(+0.11)/1.29(+0.30)元,上调目标价为24.92元,对应2019年28倍PE。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在手合同额超出我们预期。公司业绩快报显示,归母净利润4.98亿元,同比增长30.66%;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增长21.52%,基本符合我们此前预期。期末在手合同额26.63亿元,同比增长53.20%,超出我们预期,2019年业绩将获得充分保障。其中法律科技领域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34.63%,期末在手合同额同比增长40.85%;教育信息化领域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35.05%,期末在手合同额同比增长96.03%。

    毛利率明显改善,盈利能力提升。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增长3.0个百分点,其中应用软件毛利率增长4.5个百分点;法律科技领域毛利率增长显著,同比增长3.7个百分点。我们认为收入结构中软件占比提升以及新产品的不断推出是毛利率提升的原因。

    子公司联奕科技经营情况良好,商誉减值风险小。华宇软件并购联弈科技带来近13 亿商誉,市场担忧减值风险。我们认为,联奕科技省外收入占比不断提升(2017 年已达到55%)验证公司竞争力,推出本科教学评估和高职教学整改新产品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量收入,教育信息化期末在手订单额高增长,短期无需考虑商誉减值风险。

    风险提示:监察委业务推进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