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关于上交所加速推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各项工作点评:资本市场供给侧改革箭在弦上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文强  日期:2019-02-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要点1:加速评估,完善细则

    2月15日到17日期间,上交所领导班子赴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四地召开了9场科创板座谈会,当面听取市场各类主体的建议和意见。据上交所介绍,目前已对所有意见进行梳理和评估,将与证监会的上位规章统筹后做出修订完善。为促进科创板平稳推出,上交所正全速完善细则,尽早正式发布实施。

    要点2:急用先行,逐步改善

    考虑到当前推出科创板的紧迫性和适时性,上交所正按“急用先行”思路,分批次制定配套细则,先在近期公布更加明确和清晰的配套细则与指引之后,在后续实施与实践的过程中再逐步改善相关配套细则,补齐短板,使科创板更稳定更健康地运行。

    要点3:紧锣密鼓,积极筹备

    据上交所介绍,新设部门的主要职能包括材料受理,项目审核,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并购重组监管,科创企业以及投行等中介机构的培训工作等。审核系统和发行系统的上线也进入了冲刺阶段。此外,据上交所网站显示,自2月11日上交所发布《关于发布科创板建设市场参与者接口规格说明书技术开发稿的通知》以来,已经发布6份科创板相关技术开发稿。

    要点4:快是方向,稳是前提

    上交所重视是否有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借助绿色通道浑水摸鱼,是否有投资者想利用科创板投机炒作等问题,对储备企业情况的摸底和投资者教育等是从科创板生态链上下游确保科创板平稳落成的关键。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年度金股华泰证券(财富管理龙头,拟发行GDR实力更上一层楼,有望成为第一家A+H+G股券商)、国泰君安、广发证券、申万宏源(拟H股IPO,业绩释放动力);关注创新+转型发展的中小型券商:兴业证券(今年业绩触底,分公司战略下逆市布局,2019年业绩有望起航),东方证券(市场企稳下,充分计提下自营、资管投资表现有望再度领先行业),东方财富(互联网证券战略持续推进,零售证券“独角兽”成色显现,业务逆市起航);次新股类标的:华林证券、中信建投(有望受益科创板);部分为关联券商未出。

    创投板块可关注标的:鲁信创投、九鼎投资、华西股份及张江高科等。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波动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科创板推进不及预期风险;股市系统性下跌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