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轻工造纸行业周观点:家具行业估值有望修复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昕宇,吴晓飞,穆方舟  日期:2019-02-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从地产产业链估值修复的逻辑出发,家具龙头公司有望跑赢行业整体。市场对于家具行业业绩向下的趋势分歧正在减少,但近期货币向信用的传导正在发生,市场对于地产产业链的情况出现了边际乐观情绪增加,我们认为地产产业链的估值有望得到部分修复,建议配置渠道改善的定制家具、软体家具龙头标的以及集中度存在提升可能性的家装相关公司。此外成本下降明显的特种印刷企业盈利能力也将出现拐点。推荐组合:帝欧家居、橱柜龙头、顾家家居、东港股份、中粮包装、奥瑞金、劲嘉股份。

    家具板块:建议配置渠道改善的定制龙头和软体标的,受益于精装比例提升的瓷砖公司亦可关注。由于春节时点影响以及2018年一季度基数影响,家具行业整体增速的底部确认还有待观察,但在市场对地产的销售和竣工预期边际乐观情绪增加的情况下,行业被压制的估值有望出现部分修复,建议从中长期关注三个方向:第一,定制板块中将整装快速发展的负面影响转化为正面贡献的龙头企业;第二,软体板块中竞争格局良好、原材料价格降幅明显带来成本改善的软体家具领域;第三,由于精装房比例提升,以瓷砖为代表的家装建材部品的龙头公司市场份额有望持续增长,规模效应和品牌优势将逐步显现。

    包装印刷板块:集中度提升逻辑持续得到验证,纸张成本下行提供业绩弹性,从博弈角度看也是板块最容易突破的方向。目前时点最看好需求端稳定,成本端下降,盈利能力有望提升的特种印刷行业相关公司,最典型的是票据印刷龙头东港股份和烟标印刷龙头劲嘉股份。纸包装行业内部分小企业由于成本压力、原材料缺口等因素被迫退出市场带来行业格局优化,三季度以来包装纸价格连续下行也为纸包装板块提供了业绩弹性,毛利率有望回升。但同时也应注意,箱板瓦楞纸包装在出口业务中使用量比较大,出口增速带来的压力也不可忽视。

    造纸板块:需求端疲软影响显著,原材料成品纸价格双双向下,纸企盈利增长主要源自新增产能,木浆价格下调可关注生活用纸。文化纸方面,原材料纸浆价格持续走低,年底进入元旦春节备货季,前期渠道商也主动降低库存,目前各大纸厂也相继发布停机计划以求保价,但需求端的萎靡对纸价的影响显然更甚。春节后开工率上升,需求回暖仍可能带动纸品价格回升,但长期仍需宏观需求回暖支撑。以包装纸为例,整个产业链呈现出纸板厂立求跌价出货、原纸厂爆仓、废纸价格下跌的情况,同时叠加秋冬季各项污染检查和环保限产停产,行业整体较为疲软,在旺季到来之前难有明显改观。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