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四维图新:标杆客户意义重大,成长曲线清晰度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沈海兵,缪欣君  日期:2019-0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标杆客户意义重大,高精度地图版图开拓值得期待

    合资车厂中,宝马素以产品质量闻名,同时在自动驾驶领域走在前列(计划于2021年推出相关车型,http://auto.qq.com/a/20160702/005058.htm)。

    基于传统地图的客户积累,高精度地图标杆客户的获取有助于公司版图持续开拓,尤其是中高端的合资车厂领域。根据易观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四维图新在前装车载导航领域市场份额约为39%。

    商业模式有望变革,订单提升公司成长曲线清晰度

    根据公告,自动驾驶地图之外,公司将提供“在线发布与更新服务”。不同于传统地图,考虑高精度地图鲜度的必要性,我们认为包括四维在内高精度地图供应商向车厂和消费者提供实时更新,进而运营收费是大概率事件。

    我们暂时无法准确预估订单体量和潜在利润率,时点角度根据公告考虑车型推广周期起量时点预计在2022~2023年。虽然时间较远,但是成长曲线清晰度提升。

    维持增持评级,稀缺产业价值值得重视

    考虑18年投资收益和商誉减值变化,同时杰发科技业务结构持续调整,我们调整2018~2020年净利润预测从3.93/5.04/6.43亿元至4.94/4.44/5.52亿元。稀缺产业价值值得重视,订单提升公司成长曲线清晰度,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科技股估值中枢进一步下移,芯片业务发展进度低于预期,高精度地图业务进度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