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美股一周总结:半导体行业上周的回暖或只是回光返照,仍保持谨慎态度;Xilinx有望从半导体板块中走出独立行情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天风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9-01-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半导体板块观点:我们认为半导体行业上周的回暖或只是回光返照。鉴于此前一系列业绩和指引相对较乐观,以及行业晴雨表LamResearch的指引和50亿美元回购的消息带动,市场情绪得到一定的修复,加上去年四季度的下跌行情让整体估值到了相对底部。但是我们认为情绪面还是相对脆弱的。刚出来的AI芯片巨头英伟达下调营收指引,让市场情绪再度紧张。

    我们认为英伟达的黄金时代或已经过去,整体来说业务青黄不接。此前在三季报里已经将预期下调到较低。我们认为公司三大业务都存在隐忧:1)现金牛游戏业务,去年在缺乏3A爆款游戏,加上新产品Turing还没成为主流;2)数据中心业务在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较为单一的情况下,需求还没起来,加上下游推理端,鉴于算力需求较低,让竞争对手包括FPGA和ASIC等不断崛起;3)无人驾驶业务英伟达主打L3开始,目前还没上量,整体来说业务青黄不接。

    细分板块较有代表性公司:芯片巨头Intel和FPGA巨头Xilinx,荣辱互见受到营收和指引均不达标影响,芯片巨头Intel财报发布后放量跌幅,核心业务,客户端计算业务CCG和数据中心业务DCG均不及预期。我们认为IntelPC端和数据中心市场均受到AMD7nm产品的威胁。AMD此前在CES上已展示7nm产品,反观Intel要到年底才能推出10nm产品,给足AMD时间窗口去抢占市场。另外,公司后续若要追赶制程进度,也需投入更大的Capex。18全年Intel回购金额达107亿美元,相比17年36亿增加近2倍。5G方面,虽然早在15年收购FPGA巨头之一Altera,但目前主要精力仍在5G基带的研发。

    对比之下,另一FPGA巨头Xilinx财报亮眼,两天放量上涨超20%,业务占比最高的通信业务,在本季同比增长41%,主要鉴于4G升级和中国及韩国对5G的较早布局。FPGA的可编程灵活性,在通讯协议经常变化的通讯领域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公司客户包含多数下游主要5G设备供应商。FPGA巨头Xilinx在5G基站建设大趋势下,从半导体板块中走出独立行情。

    宏观层面,我们之前强调市场的不确定性包括贸易谈判的持续性和加息预期,并且在高基数情况下还面临减税效应退场和回购力度减弱。板块方面,手机销售疲软、无人驾驶较高级别仍未开始放量、和云计算Capex投放趋缓等,整体而言,我们对于半导体的看法仍保持谨慎态度。

    赛灵思Xilinx业绩指引耀眼,2天涨逾20%:赛灵思XilinxFY19Q3业绩亮眼,营收同比涨34%至8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7.7亿美元;Non-GAAPEPS0.92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0.85美元。上周赛灵思涨18.02%分业务看,占比最高达35%的通信业务同比大涨41%至2.79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2.66亿美元,4GLTE升级以及韩国5G商业部署和中国5G早期部署蓄势待发。工业航空军工同比涨17%至2.18亿美元,好于预期的1.98亿美元;数据中心和TME(测试测量和仿真)同比涨14%至1.68亿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期的1.7亿美元;汽车、广播及消费者同比涨20%至1.22亿美元,略好于预期的1.19亿美元。

    分产品看,包含有AI计算加速器Alveo、无线通信等等先进产品营收环比、同比分别涨9、51%,营收占比也从一年前同期58%提升至66%。公司本季度毛利率稳定在69%,指引财年Q4营收中值8.25亿美元,同比涨29%,好于市场预期的7.76亿美元。

    风险提示:公司业绩披露不达预期,加息影响市场情绪。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