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双周报2019年第1期(总第1期):三星发布第二代MicroLED电视,屏幕尺寸达219英寸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凌翔  日期:2019-0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三星公布第二代MicroLED4K电视,屏幕尺寸达219英寸

    CES2018上,三星公布了全球首款MicroLED显示屏电视,屏幕尺寸达146英寸,命名为“TheWall”;在CES2019上,三星又带来了两款MicroLED电视,分别是尺寸缩小到75英寸的MicroLED电视、尺寸扩大到219英寸的“TheWall”电视,两款产品均提供了4K分辨率。由于MicroLED支持模块化设计,“TheWall”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来定制电视的大小。

    MicroLED相较OLED,可以让LED单元小于100μm,从而解决掉烧屏的问题,寿命更久。此外MicroLED在屏幕响应时间、解析度、显示效果等方面也领先于OLED。同时,MicroLED具备高亮度、超高解析度与色彩饱和,不需要背光,面板可以做到非常薄。第一代80mm,如今的第二代进化到了30mm。(资料来源:电子发烧友)

    LG发布全球首款可卷曲OLED电视:春季开卖

    2018年,LGDisplay在CES2018上发布了65英寸可卷曲电视原型机,一年后,LG在CES2019上推出了其消费者版本,这款旗舰4KOLED可卷曲电视SignatureOLEDTVR将在今年春天的某个时开卖,售价尚未公布。

    LGSignatureOLEDTVR这款可卷曲电视与原型设备非常相似,但改进了底座,并增加了一个100瓦的杜比全景声扬声器。这款电视只需按一下按钮,便可以在10秒左右缓慢而稳定地卷入底座,并且相当安静。电视还有一种LG称之为“LineMode”的模式,显示器会下降到只有四分之一的面板显示,这时可以使用屏幕音乐控件控制音乐,还可以在此模式下控制智能家居。LG称不会因为屏幕可卷曲而牺牲任何画质,在亮度,对比度方面跟LG的最佳显示器相同,而且搭载了跟LG2019年的其他电视相同的第二代Alpha9处理芯片。

    这款电视运行LG的webOS系统,除了现有的Google智能助理集成之外,今年还将增加对Alexa的支持。只需按住遥控器上的PrimeVideo按钮即可调出Alexa,此外还增加对AppleAirPlay2的支持。即使电视完全卷起,也可以在Atmos扬声器系统上播放音乐。(资料来源:网易数码)

    风险提示:

    中美贸易关系恶化;汇率波动带来的汇兑损失;电子行业景气度下滑,下游需求疲软;LED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滑幅度超预期;手机市场趋近饱和,手机销量增速不及预期导致手机产业链上下游厂商营收、盈利滑坡;5G进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