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工信部表示将发5G临时牌照,广电中信探讨5g顶层设计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奕红,唐海清,容志能  日期:2019-0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 本周行业重要趋势: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今年将发放5G临时牌照。 1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2019年国家将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使大规模的组网能够在部分城市和热点地区率先实现,同时加快推进终端的产业化进程和网络建设。

    去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明确提出“加快5G商用步伐”,距离会议结束不到1个月,此次苗部长又明确提出将发放5G临时商用牌照,进行5G商业推广,是对经济工作会议关于5G的响应,也是市场对预商用牌照预期的落地。我们认为,5G是新一代科技浪潮的开始&新经济引擎,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是国家意志和市场需求高度结合的产业,未来将加速商用。

    广电携手中信集团探索5G网络顶层设计。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会见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张宏森希望中信集团进一步深化与国网公司的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广电5G网络顶层设计等。

    结合前期广电成立中广移动以及获得基础电信运营牌照的背景,我们认为对于电信设备产业链,广电系的入局有望提升整体5G的市场规模,为相关产业链公司的成长打开空间,值得重点关注。(具体可参见前期专题报告:《广电入局5G,有什么影响》)。

    本周投资观点:

    一、工信部领导人表示将发放5G临时牌照、结合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加快5G商用、地方规划等持续落地,板块如期落地众多催化剂,同时结合整体风险偏好有所改善的情况下,5G板块持续跑赢大盘。我们预计未来牌照、招投标、各地建设规划等催化剂仍有望对板块形成持续拉动。但是由于中美摩擦反复压制,而19年5G大规模建设尚未启动,我们判断板块维持震荡向上: (1)重点关注设备商:中兴通讯(禁令解除后业务迅速恢复,预计19年54.2亿利润,15倍)、烽火通信(预计19年11.4亿利润,30倍); (2)关注天线射频:通宇通讯(A股天线龙头)、沪电股份(天风电子联合覆盖),深南电路、飞荣达(天风电子联合覆盖)、生益科技,建议关注:世嘉科技、武汉凡谷、东山精密(电子团队覆盖)等等; (3)关注基础设施:中国铁塔(港股)、华体科技(5G智慧路灯)、三维通信(微信生态圈与5G小基站)、中通服(港股)等; (4)关注光模块:中际旭创(预计19年9.5亿利润,21倍)、天孚通信(预计19年1.5亿利润,34倍)、光迅科技、博创科技、新易盛等; (5)光纤光缆:亨通光电(预计19年35.3亿利润,10倍)、通鼎互联(预计19年9.1亿利润,9倍)、长飞光纤、中天科技等;

    二、、非5G板块受贸易战影响有限,建议重点关注低估值、高成长、符合新经济大方向标的的投资机会: (1)统一通信龙头:亿联网络(预计19年10.95亿利润,21倍); (2)IDC/CDN龙头:光环新网(预计19年9.6亿利润,22倍)、网宿科技(预计19年11.9亿利润,16倍); (3)物联网龙头:移为通信(预计19年1.7亿利润,26倍)、拓邦股份(预计19年3.5亿利润,13倍)等; (4)专网通信:海能达(预计19年7.8亿利润,20倍); (5)二线设备龙头:星网锐捷(预计19年7.5亿利润,14倍)。

    风险提示:运营商资本开支下滑幅度超预期,贸易战超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