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时代计算机周报:2019年CES亮点回顾和IT变革趋势分析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田杰华  日期:2019-0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AI产品和服务不断丰富,中国力量不容小觑

    AI是本次CES的重要热点之一,语音识别、智能手机、智能家电以及无人驾驶等多个细分领域均融合了AI技术。谷歌、亚马逊、Moblieye等国际巨头展示了其在智能语音助手、智能家居、智能驾驶等智能领域的技术和产品。

    百度自动驾驶平台Apollo3.5实现了软硬平台的全面迭代升级。经过一年的升级,Apollo3.5实现了包括市中心和住宅场景在内的复杂城市道路无人驾驶,包含窄车道、无信号灯路口通行、借道错车行驶等多种路况。

    科大讯飞再次亮相CES,展示了多款AI产品。科大讯飞本次展示的产品包括讯飞翻译机2.0、讯飞转写机、便携式智能录音笔、Mobius同声翻译智能耳机、AlphaEgg.Pro机器人等。

    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地平线带来了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能够为L3和L4级别自动驾驶提供高性能的解决方案。

    中国AI技术在其他领域的应用也在CES上展出,如阿里巴巴的智能音箱和IoTConnectKit、京东的京鱼座Zigbee智能家居套装等。

    l“5G+车联网”、“5G+自动驾驶”成本届CES热点

    大带宽、低延时的5G通信是高等级自动驾驶不可少的基础设施。5G的采用有望革新车内的娱乐影音与交互体验如实时VR渲染,车联网生态将进一步繁荣。自动驾驶方案商(Waymo)、通信运营商(Verizon、AT&T)、通信设备商(高通)、车载娱乐信息系统(哈曼)等参与讨论了5G协同自动驾驶的法规、北美车联网DSRC车联网如何向5G演化等关键问题。

    5G技术可应用在车联网自动驾驶、VR、智能手机和视频呼叫等领域。

    大陆集团展示了基于5G等技术的车联网解决方案。美国电话电报(AT&T)和高通演示了基于5G的VR视频传输技术。全球首款支持5G网络的智能手机MotorolaZ3也在展会上推出。T-Mobile联合爱立信和英特尔展示了5G视频呼叫和数据会话。

    此外,8K电视、机器人、智能手表、AR/VR、芯片等领域亮点纷呈

    投资建议:

    本次CES上,谷歌、亚马逊、百度、阿里巴巴等科技企业展示了在AI技术领域的最新进展,AI技术与语音识别、智能手机、智能家电以及无人驾驶等领域的融合的产品和服务不断丰富,预计2019年AI与各个行业的融合度将进一步加深、产品和服务将进一步丰富。在人工智能领域,我们重点看好科大讯飞、恒生电子、佳都科技等公司。其他相关受益标的包括四维图新、中科曙光、浪潮信息、汉王科技、川大智胜等公司。

    本周重点组合:恒华科技、科大讯飞、四维图新、恒生电子l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业绩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