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美股一周总结:科技股下跌,航空业业绩超预期,特斯拉扭亏为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翩翩,雷俊成,马赫  日期:2019-01-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微软超预期,重回市值第二,谷歌亚马逊不及预期 微软三季度营收盈利超预期,云计算在过去11个季度增长有目共睹,Azure收入同比增长76%,超越其他云巨头亚马逊和谷歌,领英商业化收入新增贡献约15%份额。鉴于客户主要是世界500强,具有粘性,产品也具垄断性,在传统软件市场,微软也击败竞争对手Oracle和SAP。本周五亚马逊股价下跌后,微软以8210.5亿美元重回市值第二位置。另外,微软对开源项目平台GitHub 75亿美元的收购也宣布完成,将作为独立业务运营。本周微软跌1.56%。

    亚马逊三季度收入和指引均低于预期,主要鉴于电商业务下滑:北美地区增速从18Q2的44%降至本季的35%,国际地区从18Q2的21%降至本季的15%。指引较弱也反应美国四季度(感恩圣诞季)的零售行业表现可能一般。其他业务方面,AWS增速46%与预期持平,但环比较低,运营利润率达31%四年新高。本季吸引了较多大型客户带来了规模效应,如Doordash(美国外卖公司)、Hubspot(营销系统云平台)、三星重工、Yelp的部分业务等。广告业务同比增123%。Prime业务同比增52%。高毛利的业务增速略有下滑,但整体表现尚可。周五亚马逊下跌7.8%,创自2014年10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周内跌6.87%。

    谷歌营收略逊预期,广告业务增速稳定,但云+硬件+Google play收入同比只有26%,其他领域的投入包括无人车还是在烧钱阶段。TAC成本和Capex改善有限,短期还是缺乏亮点和催化。市场现在新增担忧亚马逊的广告业务可能会带来直接竞争,但目前差距尚远。本周谷歌跌2.28%。

    AMD与英特尔“失败者的游戏”未如预期 AMD三季度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给出疲软的Q4指引,指引营收低于市场预期,主要鉴于“十年翻身仗”未如预期般理想,虽然公司维持预测到年底服务器市占率升至5%,并在明年第二代EPYC以7nm制程抢占市场实现10%市占率。在PC市场端,AMD没有利用好英特尔供给紧张的状况及时抢占份额。与Oracle、微软Azure的合作证明AMD服务器开始收获云计算巨头在主流产品线的认可。但在英特尔10nm服务器于2020年上市前的时间窗口若不能很好把握,则可能又回到被技术反制之境。AMD跌25.49%。

    英特尔营收盈利超预期并上调全年收入指引,PC市场回暖,ASP拉高收入,同比涨16%;服务器市场同比涨26%,相比AMD没有给出明确增速,仅说环比双位数增长,说明在服务器市场AMD的反转速度有限。PC市场,Gartner数据显示Q2全球PC出货量在6年来首次录得增长,使英特尔供给紧张。本周英特尔涨3.84%。

    重工业巨头受关税和美元走强影响明显 3M三季度收入利润均不达预期,多个版块收入同比下降,因美元走强将影响未来业绩调低全年盈利预期;卡特彼勒三季度收入利润超预期,但因钢价上涨和关税导致的材料以及运费成本上涨使生产成本上升,下调全年利润。卡特彼勒表示全球增加关税的影响远大于与中国的贸易战,中国的需求增加使其亚太收入同比增46%。3M下跌7.46%,卡特彼勒下跌12.39% Visa超预期,进一步加码金融科技 Visa业绩超预期,总支付额增11%,鉴于汇率波动的影响公司将收入增速指引下调。Visa正在增加投资以加速电子支付并提高电子化交易的安全性,并准备在2019年推出B2B Connect平台用于跨境商业支付。Visa涨0.22% 特斯拉扭亏为盈 特斯拉营收68亿美元,盈利4.17亿美元,大超华尔街预期(预期其仍为小幅亏损)。公司已实现平均量产4300辆车,单车成本减少1万美元,其车型在美国和日本畅销。就华尔街日报报导的司法机构正对特斯拉涉嫌虚报产量展开调查一事,特斯拉表示已经向司法部提供相关信息,但并未收到传票。本周特斯拉涨27.27%。

    风险提示:公司业绩披露不达预期,中期选举影响市场情绪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