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美股一周总结:G20中美达成协议暂缓加征关税,美股迎来圣诞反弹,短期看好消费板块;长期投资需谨慎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翩翩,雷俊成,马赫  日期:2019-01-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G20峰会结束,中美达成协议暂缓加征关税

    上周G20峰会结束,中美双方领导人会面为一大焦点,会后双方达成协议将原定于2019年1月1日由10%升级至25%的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关税延迟90天,中美双方将在这段期间内继续对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移、农业、非关税壁垒、网络入侵和网络盗窃等议题进行谈判。若90天内未达成共识,关税仍有可能上升至25%。为降低两国贸易逆差,中国将采购美国农产品、能源、工业用品和其他产品。此外,对高通收购恩智浦一案,中方表示将保持开放态度。高通收购恩智浦将有助于其进入自动驾驶芯片市场,但尽管中国态度正面,在上次收购失败后,两家公司都进行股票回购,并且高通支付了20亿美元的分手费,或难再次达成收购协议。

    观点再次印证,贸易维持现状不再升级可能性较大

    此次协议印证我们在11月11日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出炉后的报告观点:贸易政策相对缓和,中美贸易摩擦维持现状不再升级的可能性较大。我们同时认为此次G20结果将为圣诞假期带来一波反弹“SantaRally”,也呼应我们在11月11日报告中提出的:我们认为美股到年底应该会迎来一波反弹行情。短期看好受益于假期季节的消费板块。此前超跌但基本面未见恶化的科技板块亦有望回暖。但明年开始,我们认为市场情况或出现恶化。低失业率将带动薪资上升触发通胀压力、加息将带动企业成本增加,再叠加关税、长期回购和减税效应减弱等负面因素,在盈利面临高基数的情况下,恐不利于美国企业盈利持续增长。我们建议投资者明年在投资美股的时候须谨慎,如上述情况出现,可考虑配置防御性高的必选消费、公用事业、通讯和医药板块或适配避免。短期科技板块具体看好软件公司如微软、Salesforce、Workday、Adobe等和此前调整较多的硬件公司如苹果、高通、英特尔、AMD、英伟达、美光等。

    HPInc.业绩超预期,个人电脑和打印机业务贡献增长:HPInc.(主营PC和相关业务)四季报营收153.7亿美元,超预期的151亿美元;EPS达0.54美元,超预期的0.52美元。个人电脑业务(PersonalSystem)和对三星打印机业务的收购是其增长主动力。占营收比重超60%的个人电脑业务收入100.6亿美元,同比增长11%,高于市场预期的97.8亿美元。PC方面,公司销量排名全球第二,市场份额从上季23.9%降至22.8%。去年11月收购三星打印机部门后,相关业务持续为公司带来营收,本季收入53亿美元,同比增长9.1%,略低于预期的53.1亿美元。此外,总体关税变化并未带来原材料价格变动,但预期会影响个人系统的销售。上周HPInc.涨2.18%。

    Salesforce业绩超预期,多项云业务贡献增长:SaaS巨头Salesforce三季报营收33.9亿美元,超过预期的33.7亿美元,同比增长26%,EPS0.61美元,超过预期的0.5美元。ServiceCloud和SalesCloud的业务扩张是公司增长主动力,通过为转型期客户提供一整套云服务,实现年营收增长超20%。此外,公司对Mulesoft的收购有助于客户能更有效使用不同云平台的数据,对Salesforce的增长也有所贡献。公司还投资AI和数据分析等领域,以期帮助客户更有效利用数据。上周Salesforce涨16.99%。

    Workday业绩再超预期,上调业务收入指引:Workday三季报收入同比增33.8%至7.43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7.23亿美元,EPS0.31美元,超预期的0.15美元。其中订阅收入同比增34.7%至6.24亿美元,专业服务收入同比增29.4%至1.19亿美元,均高于此前公司指引的6.09~6.11亿美元及1.14亿美元。此外,Workday将全年订阅收入指引由23.41~23.48亿美元上调至23.75~23.77亿美元,专业服务收入指引由4.24亿美元上调至4.33亿美元。公司计划于明年向海外中型企业提供WorkdayLaunch业务服务。上周Workday涨21.25%。风险提示:公司业绩披露不达预期,加息影响市场情绪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