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美股一周总结:超级星期六或短期利好消费板块,“Trump Rally”跌去近一半,各大板块今年涨幅已全数抹去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翩翩,雷俊成  日期:2019-01-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Facebook 再爆数据丑闻,领导层信用丧尽

    Facebook 再爆数据丑闻,纽约时报称FB 与其他公司分享数据,甚至允许部分公司读取用户私人对话。FB 表示没有违反FTC 协定,并且有经过用户同意。此外,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就之前的剑桥分析事件起诉FB “未能保护用户数据”,称其误导用户下载剑桥分析开发的程序,大约有340,000名用户的个人信息泄露,Facebook 或面临高达17亿美元的罚款。今年以来公司数据泄露丑闻不断,领导层的信誉或已丧尽。本周FB 跌13.27%。

    此外,据CNBC 报道,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社交软件如FB、Instagram、抖音、Snap 的崛起,美国青少年的自杀率也随之攀升,美国研究人员调查有更高比例的人觉得孤单,尽管多数平台有年龄限制,但是仍无法有效阻止青少年使用,相关议题也使大众对社交巨头近期负面印象再增添一笔。

    美光收入及指引低于预期,减少芯片产出应对供过于求美光FY19一季度收入79.1亿美元,同比增长16%,不及预期的80.2亿美元。调整后EPS 2.97美元,略超预期的2.96美元。受美国对中国商品征关税影响,公司一季度毛利率降0.5%至59%。鉴于芯片市场供过于求,公司FY19二季度收入指引57-63亿美元,不及预期的73亿美元,毛利率指引50%-53%,低于预期的55%。公司表示受到需求减弱影响,正减少DRAM 和NAND 的产量,并加大对下一代芯片的投资以改善供应过剩导致的价格承压。美光上周跌11.35%。

    高盛马来西亚洗钱丑闻持续发酵,或面临75亿美元赔偿

    马来西亚就国有基金(1MDB)贪污与洗钱一案对高盛及其两名前员工提起刑事诉讼。据金融时报称,马方或要求高盛赔偿75亿美元。在2009-2014期间,1MBD 有约45亿美元被滥用,其中包括部分由高盛募集的资金。马方检察官将针对其中被滥用的27亿美元与高盛在承销债券时收取的6亿美元费用进行罚款,并可能对个体嫌疑人处以高达十年有期徒刑。此外,1MDB 的贪污丑闻也被认为是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于今年5月竞选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高盛方面则表示这些指控被误导,将配合当局调查。上周高盛下跌7.36%。

    耐克营收超预期,强劲的线上销售贡献增长动能

    耐克发布FY19二季度财报,收入93.7亿美元,超过预期的91.8亿美元;EPS0.52美元,超过预期的0.46美元。公司表示其收入几乎在所有类别都有增长,其中鞋类和服装达到两位数增长,线上销售带动耐克和匡威两品牌增长。盈利部分则主要得益于平均单价增加,提高耐克的毛利率。此外,耐克本季在北美市场同比增长9%,中国市场同比增26%,并表示没有看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上周耐克跌0.22%。

    奥巴马医改被裁定违宪,相关医疗股集体下挫

    旨在使更多家庭能负担医疗保险的奥巴马医改(Obamacare)在12月14日,被德州地方法官裁定违宪。该法官认为,从去年12月国会废除个人没有投保的税务惩罚时,奥巴马医保的强制投保条件便无法立足。但该决定仍可能在上诉至最高法院时被推翻。该裁定导致相关股票在17日下跌,美国最大营利性医院运营商HCA Healthcare 下跌2.9%、保险公司Cigna 收盘下跌3.3%、保健服务公司Centene 下跌4.7%、Molina Healthcare 日下跌8.9%、Tenet Healthcare 则下跌6.8%。

    风险提示:公司业绩披露不达预期,加息影响市场情绪。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