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文化传媒行业周报:行业改革持续推进,关注板块三季度业绩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崔国涛  日期:2018-12-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申万传媒板块大幅下挫11.64%,落后于沪深300指数3.84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24,目前板块整体TTM市盈率为28.6倍。国庆节过后,受到外围市场十月首周大幅调整的影响,申万一级行业无一例外全线调整,传媒板块同时受到娱乐圈明星税收惩罚措施落地的利空因素干扰,下跌明显。节后首日即下跌3.86%,周四再次大跌7.21%。

    投资策略方面,上周市场恐慌性下跌除了外围市场刺激外,主要还是市场情绪因素造成的。年初至今,传媒板块政策面呈压加之业绩增速下滑,板块投资情绪持续低迷。10月10日,国办印发《国务院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次日,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两项通知均涉及传媒板块深化改革及促进发展相关内容。

    我们认为随着改革的推进,传媒板块在规范发展的同时,消费属性将进一步得到强化,中长期利好行业发展。短期看,建议结合政策方向和三季报业绩预期,关注业绩兑现能力强且规范化经营的行业龙头公司。游戏板块建议关注完美世界;影视板块可关注慈文传媒和光线传媒。此外,建议关注受政策影响较小、具备新媒体优势的芒果超媒和视觉中国。

    风险提示:短期估值回调风险;行业增速下滑;行业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兼并重组失败;公司业绩低于预期;国内外股票市场可能出现的剧烈震荡等系统性风险;国内经济下行风险;全球经济下行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