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误传上调消费税引白酒大跌,业绩仍具较高确定性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婧  日期:2018-12-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食品饮料指数大幅下跌8.26%,落后大盘0.66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0。板块成交额为803.18亿元,市场活跃度较上周有所上升。目前,板块整体TTM为25.75,相对全部A股溢价率为100.70%,较上周微跌。

    上周有传言称中国高档白酒将和游戏、烟等产业一样进一步提高消费税,以便为其他行业减税留下空间;受此利空消息的影响,白酒板块整体出现大幅下滑,周跌幅9.83%,其中市场恐慌情绪在次高端酒企上表现的尤为突出,汾酒、舍得分别下跌19.64%、18.67%。

    近日中国酒业协会对媒体明确表示,“此次提高白酒消费税属误传”。同时,由于白酒公司产品结构更为优化,盈利能力不断提升,优质企业的业绩对消费税调整弹性较低。

    我们认为,白酒板块三季报仍然具有较高确定性,在消费税调整谣传平息后,板块将进入估值修复行情。继续推荐成长稳定、具有刚需的茅台、五粮液,近期被谣言影响而错杀的汾酒和舍得,次高端成长高速且稳定的洋河以及以破竹之势冲刺百亿的顺鑫农业。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问题;公司经营业绩低于预期;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国内利率上调风险;中国宏观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国内外资本市场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