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经济工作会议后市场走势仍难乐观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征  日期:2018-12-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

    在证券市场投资方向上,我们认为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工业品价格上涨已进入尾声,2018年供需已基本平衡,未来内外需下降压力增加,供给温和增长,周期性行业利润或已见到阶段顶峰,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继续放缓。先进制造业、基建补短板将是明年政府投资推动的重要方向,关注5G、工业互联、物联网等主题,区域经济方面,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或将有进一步政策出台,可耐心等待相关催化因素进一步明朗,明年科创板推出的确定性较强,相关主题在重要时间节点前后仍有表现机会。

    市场或许正处于今年的第四轮阶段下跌期,外部风险爆发叠加内部政策驱动力减弱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加之年底前资金结算压力较大,指数有创新低风险,宜控制下行风险。不过行情并不会出现崩溃,下行仍有支撑,目前指数已接近历史估值底部且风险溢价明显偏离一倍标准差,下跌后仍有较强反弹动力,这也是熊市抵抗式下跌的重要特征。

    投资建议:市场各方面影响因素仍然偏弱,短期继续保持低仓位谨慎思路,耐心等待风险充分释放后的反弹行情。会后市场或对局部热点关注度上升,明年与重点经济工作相关的先进制造业、5G、工业互联、物联网、区域经济等有望成为短期资金流向的热点,可谨慎关注,此外关注高分红低估值品种和黄金板块的中期表现。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加速,海外市场波动风险,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上市公司利润大幅下降,债务风险加剧,房价大幅下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