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经济工作会议保持定力;欧洲央行确认今年退出QE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浙商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浙商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12-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导读 宏观结论 贸易摩擦风险暂时缓和,但贸易谈判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关注90天谈判期变化。大周期上国内需求仍在下滑。股市--震荡。商品--中期不看好。债市--短期存回调需求,暂观望。

    交易策略

    股票:

    1. 风险偏好方面,股指期货放开带来资金持续流入预期提振风险偏好,关注外部环境对指数的影响。

    2. 供给需求方面,12月限售股解禁规模较大增加供给端压力。

    3. 企业盈利方面,在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企业盈利对盘面支撑较弱。

    总体看,股指期货放开带来资金持续流入预期,关注改革预期对指数的影响,期指建议暂观望。

    债券:

    1. 周二公布的社融信贷数据略超市场预期,但企业融资意愿仍比较低,经济活动较弱,且M1继续下滑,M2未见起色。

    2. 11月通胀数据超预期回落,其中主要是食品项降幅较大。

    3. 11月进出口数据双双不及市场预期,显示了内外需开始趋于疲弱。

    4. 央行行长易纲讲话后市场预期货币政策或进一步放松。 综合看,受国债供给增加,流动性略有收紧,止盈盘压力等因素影响,期债短期存回调需求,暂观望。

    黄金:

    1. 美国经济数据仍然处在稳定良好区间,尚未出现明显衰退迹象; 2. 当前美国金融市场稳定性下降、波动率提升;若金价的避险特性能够回归,有利于金价; 3. 市场开始预期美联储将放缓加息速度,若确认则是对金价的重大利好。 建议短期观望。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 1. 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确认12月底退出QE 2. 特朗普继续抨击美联储,要求不再进一步加息

    国内方面: 3.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 4.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多采取改革开放的办法 5. 易纲:中国经济需要相对宽松的货币条件,但必须考虑外部均衡 6. 中国11月财政收入与支出均下滑 7. 中国11月FDI同比下降 8. 发改委主管媒体:发改委企业债券不支持商业地产项目,市场人士有误读

    今日提示

    17:00 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初值

    21:30 美国11月零售销售环比

    22:15 美国11月工业产出环比 22:45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