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招商蛇口2018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维持高速增长,资源优势持续扩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谢皓宇,卜文凯,郝亚雯  日期:2018-12-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abl维e_持Su增mm持a评ry]级,维持目标价29.39元,维持2018/19/20年的EPS至1.91元、2.22元、2.64元的预测,目标价对应2018年15倍PE。公司是大湾区核心标的,依托于大股东强大的背景和产业新城的模式,公司继续保持着资金和资源的强大优势,实现高质量高速度的增长。

    三季度结算大步飞跃,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大幅增长。同时毛利率和归母净利润率分别为41.2%和24.5%,分别同比提高14.1和10.1个百分点;核心净利润率达到15.6%,同比提高9.1个百分点。三季度单季度结算水平和利润率大幅增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分别为80.4%和360.3%。

    逆势扩张,进一步扩大资源优势。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面积和金额的大幅增长。同时前三季度拿地总建筑面积近1000万平,总地价814.7亿元,综合权益比例约为66%,逆势扩张。总体投资强度依然保持较高水平,前三季度达到0.70。

    大湾区核心标的,资源优势是公司核心竞争力所在。公司在前海蛇口自贸区拥有大量优质的土地资源,是大湾区的核心受益标的。同时公司以蛇口为产业新城基地,与各地方政府合作,围绕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等重点区域拓展产业新城项目,依托于产城联动的商业模式,公司能够以较低的成本继续获取新的土地资源,并持续享受产业新城所带来的城市生长的红利。

    风险提示:前海片区开发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