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华股份:业绩符合预期,“HOC城市之心”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兰飞  日期:2018-12-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3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8.21%;实现净利润为15.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8.25%,净利增幅处于中报展望区间0~15%中值附近,符合预期。其中Q3单季营收52.17亿元,同比增长22.50%,环比Q2增速略有下降,我们认为一方面受国内经济预期影响,另一方面海外部分区域如北美和澳洲等受贸易战影响;Q3单季净利4.82亿,同比增长4.39%,环比下降主要由于公司半年考核机制所致,二四季度总量较大。

    2、毛利环比有所改善,营运能力继续提升。公司三季度毛利36.09%,环比提升1个点,主要由于海外部分区域毛利改善和人民币汇率贬值。存货周转天数95.84天,同比减少11.7天,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同比基本持平,营运能力继续提升。公司在Q3计提部分奖金,费用增速仍然快于营收增速。财务费用减少274%主要由于汇兑收益所致。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16.67亿,预计Q4能够转正。

    3、人工智能加速落地,“HOC城市之心”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公司基于AI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迅速推进,在10月23开始的北京安博会前夕又集中发布系列AI新品以及“HOC城市之心”战略,显示公司从产品到行业再到智慧城市级解决方案的AI清晰战略布局。另一方面,公司基于自研AI芯片的人脸摄像机已应用于多场景。经过我们调研,本届安博会国产AI芯片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如被采用将有效降低成本,扩大应用场景,提升渗透率,加强芯片自控可控能力。

    4、展望2018全年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展望2018全年净利增长0~15%,对应净利变动23.79-27.36亿,展望中值25.58亿对应Q4单季净利9.94亿,增长约6.37%,符合市场预期。在宏观经济下行预期下,公司将增长质量放在净利增长之前,为未来更加稳健增长打下基础。

    5、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在视频物联/安防行业龙头地位,认为公司会明显受益于AI落地带来的行业扩张。我们调整公司18-20年净利分别为26.1,30.0和37.2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3/11/9倍被大幅低估,且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6、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战,国内经济下行,大客户订单波动,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