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中国11月广义乘用车销量连降六月,英国首相推迟脱欧协议投票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浙商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浙商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12-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结论 G20中美达成共识停止升级关税,贸易摩擦风险暂时缓和,但贸易谈判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关注90天谈判期变化。美联储主席讲话使得市场下调未来加息预期。大周期上国内需求仍在下滑。股市--股指期货放开及外部环境缓和提振风险偏好,股市出现反弹。商品--贸易战暂缓和,部分商品短期反弹,但中期仍不看好。债市--逢低做多。

    交易策略

    股票:

    1. 风险偏好方面,股指期货放开带来资金持续流入预期提振风险偏好,关注外部环境对指数的影响。

    2. 供给需求方面,近期限售股解禁规模有所回升增加供给端压力。

    3. 企业盈利方面,在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企业盈利对盘面支撑较弱。 总体看,股指期货放开带来资金持续流入预期,关注外部环境对指数的影响,期指建议暂观望。

    债券:

    1. 11月通胀数据超预期回落,其中主要是食品项降幅较大。

    2. 11月进出口数据双双不及市场预期,显示了内外需开始趋于疲弱。

    3. 央行行长易纲讲话后市场预期货币政策或进一步放松。 综合看,11月通胀回落叠加出口骤降,显示出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且货币政策存进一步放松预期,期债可逢低做多。供参考

    黄金: 1. 美国经济数据仍然处在稳定良好区间,尚未出现明显衰退迹象; 2. 当前美国金融市场稳定性下降、波动率提升;若金价的避险特性能够回归,有利于金价; 3. 市场开始预期美联储将放缓加息速度,若确认则是对金价的重大利好。 建议短期观望。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

    1. 欧盟法院裁定英国可以单边撤回脱欧决定,英国首相推迟脱欧协议投票重启与欧盟磋商

    国内方面:

    2. 王岐山演讲强调“保持战略定力”,称中国开放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3. 中国11月广义乘用车销量连降六月,或将二十年来首次年度销量下降

    4. 高通:中国一法院裁定“在中国禁售部分iPhone手机”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