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航天电器:三季报业绩稳健增长,看好军品稳健增长和资本运作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段小虎,韩振国  日期:2018-12-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点评:业绩稳健增长,看好公司经营持续向好发展。(1)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87%,主要原因是:①公司实施“横向拓展、纵向深入”的市场营销策略,并积极推进新产品研发、市场营销、智能制造、产能提升、供应链整合优化等重点工作,推动产品订单稳步增长。(2)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19%,增速超过营收增速的主要原因包括:①公司持续优化供应链管理、成本控制,材料物资采购成本下降幅度达成公司预期目标,使毛利率同比提升0.53个百分点;②公司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自动化能力逐步提升,管理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同比下降0.47个百分点;③报告期内少数股东损益较去年同期减少1598万元,是归母净利润增加额的40.89%。(3)报告期末,材料采购预付款较去年同期增长30.04%,预收账款较去年同比增加22.92%,且公司存货因订单生产所需物料采购增加而同比增加25.62%,表明公司当前订单饱满。同时,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018Q1/Q2/Q3分别为-1.60亿元、-0.035亿元、-0.152亿元,流动性状况二三季度均较Q1显著改善,考虑公司回款集中于公司第四季度,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公司Q2、Q3分别实现营收环比增长42.66%、15.30%,Q2、Q3归母净利润环比增加42.41%、18.51%,亦表明公司下半年经营进一步向好发展。公司预计2018年度归母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变动幅度为5%-25%,看好公司全年业绩较快增长。

    军用连接器、微特电机龙头,受益于航天强国战略和国防信息化建设。公司作为军用连接器、微特电机龙头,掌握航天级连接器核心技术,是国家精密维特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所研制的产品先后参与国家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等重点项目,具有较高技术壁垒与优势。公司70%以上的产品销售给航天、航空、电子、舰船、兵器等领域的高端客户,产品附加值较高,且已形成了完整的新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及生产供应链体系,发展前景广阔。受益于航天强国战略和国防信息化建设,当前国家重点支持新型电子元器件的发展,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军费高增长支持下的航天强国战略和国防信息化建设。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报道,“十三五”期间国内军用连接器市场规模年均达90亿元。

    积极布局民用市场,通讯产品有望成为新增长点。近年来,公司积极开拓以通讯、轨道交通、家电、石油市场配套为主的民品市场,可应用于5G通信的27GHz低互调PM10射频连接器、100G速率QSFP28光模块、新能源汽车高压互连系统和维护开关等最新产品已亮相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我国5G建设预计于2019年启动,七年内5G基础设施总支出将达到1800亿美元。公司深入挖掘通讯市场,连续三年获得“华为核心合作伙伴银奖”,此前公司通过收购奥雷光电快速掌握光电传输一体化产品核心技术并积极布局5G市场。以通讯市场为代表的民品市场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航天十院唯一上市平台,资产注入预期较强。公司控股股东航天十院先后承担多型航天产品及地空导弹武器装备的研制生产任务,拥有17个企业、6个事业单位,在电源、微特电机、伺服机构、惯性器件、继电器、电连接器、特种方舱等研制生产领域具有较强的优势和协作配套能力,其下仍存在与公司主业紧密相关的军工微特电机经营性资产等尚未注入。随着航天科工集团持续推进资产证券化进程,公司作为航天十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较强的资产注入预期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评级:看好公司连接器、微特电机等高端电子元器件业务发展,并考虑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国防装备、通信、轨交的等行业需求增长,我们对公司2018/19/20年EPS的预测分别为0.84/1.01/1.23元,对应2018/19/20年PE为31/26/21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低于预期;民品市场拓展低于预期;资产注入进程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