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长春高新:医药业务维持高增长,业绩符合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小刚  日期:2018-12-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10月19日晚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41.40亿元,同比增长56.36%,归母净利润8.39亿元,同比增长72.20%,扣非净利润8.18亿元,同比增长74.55%。 第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3.90亿元,同比增长32.74%,净利润2.91亿元,同比增长43.20%,扣非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55.17%。

    公司前三季度医药企业实现收入增长41.39%,净利润增长55.85%,维持业绩高增长。公司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生长激素维持高增速,继续拉动公司业绩高增长。今年三季度,公司生长激素延续了高增长的良好势头,预计下半年保持50%以上增速。生长激素行业潜力大,公司产品线齐全,学术推广能力强,受到临床医生认可,有很强竞争力。我们预计明年有望继续维持40%以上收入增长,持续拉动公司业绩高增长。

    公司三季度医药业务增速较上半年小幅下滑,疫苗和中成药增长可能有所放缓。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增速较上半年的50.66%和64.55%小幅下滑。我们认为,放缓的主要原因可能在于疫苗和中成药业务增长放缓。疫苗业务方面,去年一季度二类疫苗行业还在恢复过程中,百克生物销售情况一般,基数较低,而下半年销售已经明显恢复,基数较上半年更高。其次,长生生物狂犬疫苗生产造假可能对整体接种意愿造成负面影响,百克生物同类产品水痘和狂犬疫苗销售受到阶段性影响。但从批签发数据来看,百克生物水痘疫苗前三季度批签发量达到548万支,超过去年全年488万支,并维持30%以上市占率;狂犬疫苗前三季度批签发量达到51.6万人份,超过去年的31.7万人份。水痘和狂犬疫苗作为二类疫苗中的刚需品种,预计接种意愿会较快恢复,公司疫苗业务未来预计能够保持稳健增长。公司中成药业务上半年已经有所下滑,预计下半年同样可能出现小幅下滑。地产业务今年前三季度都有收入确认,对公司业绩有一定拉动,预计全年业绩与去年持平。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46亿、14.17亿和18.56亿,同比分别增长58%、35%和31%,2018-2020年EPS分别为6.15元、8.33元和10.91元。公司当前股价对应18、19、20年PE估值分别为29、21、16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重组人生长激素销售推广不及预期;重组人促卵泡素销售放量不及预期;疫苗产品销售恢复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