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利安隆:前三季度业绩增速59%,继续行驶在成长高速路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永磊  日期:2018-12-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描述:2018年10月28日,公司公布2018年Q3财报,1-9月份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1.30亿元,同比增长29.73%;归母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58.5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51.58%。事件分析与结论:1、新产能投放顺利,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公司2018年Q3实现归母净利润0.62亿,同比增长72.35%,环比增长21.5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57亿元,同比增长60.80%,环比增长18.75%。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利安隆中卫产能装置改造带来的产能不断提升,完成“722装置改造”、“711装置改造”等技改项目带动公司经营规模不断扩大,运营效率和经营效益进一步提高。同时,中卫6000吨/年二期项目中的“715装置”、自筹资金建设的“725装置”进展顺利,“715装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中卫自筹资金建设项目“724装置”、常山科润自筹资金项目7000吨/年一期都处于正常施工状态,预计在2019年初将陆续建成投产;珠海12.5万吨/年一期项目备案、环评和施工许可申请进展顺利,预计2019年底陆续投产。新增产能不断释放有效解决公司产能瓶颈,进一步提升运行效率,扩大公司全球市占率。

    2、6.8万吨新建产能规划,进一步享受中卫工业园红利。公司拟投资8.1亿元人民币,在中卫建设年产6.8万吨高分子材料功能助剂及配套原料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抗氧化剂生产线和紫外线吸收剂生产线17条,新建车间12个、新建库房三座、罐区一座及配套废物处理设施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期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7亿元、利税3亿元。项目建成后,公司将进一步享受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及宁夏自治区、中卫市相关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进一步提升中卫工业园经营效率;共享中卫现有产能物流和销售网络配套。

    3、全球销售网络进一步完善,巩固客户高壁垒。公司具备优质的销售网络和完整的配套能力,客户覆盖35家全球化工50强企业以及65家全球化工100强企业,并不断完善布局:1)通过子公司利安隆香港在东京设立了利安隆日本,并聘请具有同行业丰富营销经验的本土高端人才作为该公司负责人进一步深入开拓日本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市场;2)通过持续性的人才引进和销售培训提升销售人员的专业素质继续加强营销团队建设;3)积极实施“客户+战略”,确保原有大客户的销量保持稳定增长,并通过对这些优质大客户的潜在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研究,拓展了更多的优质客户和业务领域。

    4、大股东不减持,彰显对公司发展信心。公司的核心团队共持有公司股权高达44.66%,且做了员工持股计划。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受让达晨创恒等合计持有1260万股公司股份,占比7.00%。在这个激励制度下,企业体现出的外在优势是研发优势、客户和营销优势、专业化服务的优势,全球化的视野和品牌。公司主要PE大股东“广州诚信”和“广州延博”持有公司4.83%股权,“达晨创恒”和“达晨创瑞”持有公司3.43%股权,在减持实施期内均未实施减持彰显大股东对公司长期发展信心。

    5、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5、2.90、4.00亿元,EPS分别为1.08、1.61、2.22,对应PE分别为23、15、11,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6、风险提示。产能扩建进度不及预期,下游需求增长不及预期,产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