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造纸轻工行业周报:四大纸企发布白卡纸涨价函,需求端变化需持续跟踪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黎泉宏,袁雯婷  日期:2018-12-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热点:龙头纸企陆续发布白卡纸涨价函,旺季涨价落实情况需持续跟踪

    本周,龙头纸企陆续发布白卡纸涨价函,包括晨鸣纸业、APP、万国太阳、博汇纸业,幅度约100元/吨。我们认为,多家龙头企业陆续发布10月份涨价函,对纸业市场情绪具有一定提振效应;叠加旺季的到来,纸价有望重新进入涨价通道,但空间及弹性需要持续跟踪。

    造纸:木浆纸价格维持相对稳定,箱板/瓦楞纸价格持续回落

    本周木浆纸价格相对稳定,废纸、箱板/瓦楞纸价格持续回落。我们认为箱板、瓦楞纸价格持续回落主要受原材料端废纸价格回落与需求端相对疲弱影响。我们认为随着纸业景气进入中后端,纸张价格在成本端木浆、国废价格的高位传导效应下,有望维持相对高位,但提价的空间有待持续跟踪,成本端及需求端驱动涨价逻辑略有弱化。中长期来看,成本端压力将挤出部分中小企业,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而龙头企业产能稳步扩张、成本优势明显,且成本转嫁能力强,盈利能力有望维持高位。造纸板块建议重点关注中顺洁柔、太阳纸业、山鹰纸业。

    家居:行业竞争趋于激烈,新零售、工程为行业提供新机遇

    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地产景气下行、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短期内仍将继续存在,带来行业增速降档;但龙头企业仍处于渠道、品类扩张的阶段,且其在渠道、品牌、效率、服务等各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龙头企业将显著受益。家居板块重点关注曲美家居、索菲亚、顾家家居、喜临门;建议关注欧派家居、志邦股份、好莱客、梦百合。

    包装及其他板块:中长期关注行业整合逻辑

    板块收入增速自17年下半年起持续回升,且纸价高位回落有助缓解成本端压力;另外行业整合仍是长期趋势,龙头企业一体化经营程度高、成本控制及客户开拓能力强,将在整合过程中充分受益。包装及文娱板块建议关注劲嘉股份、裕同科技、合兴包装;另外建议关注晨光文具、好太太。

    风险提示:地产景气度低于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