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一周观点:内外摩擦中寻找相对安全领域,全年超跌的游戏等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文浩,张爽  日期:2018-12-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及板块走势回顾:上周传媒板块指数上涨1.10%,上证综指上涨0.68%,深证成指上涨0.68%,创业板指上涨0.87%。板块涨幅前三:华谊嘉信(+17.51%)、美盛文化(+15.84%)、掌阅科技(+15.18%);板块涨幅后三:天威视讯(-13.48%)、新华传媒(-9.01%)、科达股份(-7.98%)。

    本周观点: 上周内外黑天鹅不断,通讯医药板块出现震动。传媒板块中,知识产权保护概念催化下【掌阅科技】(+15.18%)、【芒果超媒】(+9.17%)、【平治信息】(+5.78%)、【视觉中国】(+5.48%)涨幅明显;近期提示【游族网络】(+10.53%)、【完美世界】(+7.09%)、细分海外发行【宝通科技】(7.06%)表现较好。

    上周在中宣部指导下,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在京成立,网络游戏主管部门对首批存在道德风险的网络游戏作品作了评议,对其中11款游戏责成相关出版运营单位认真修改,消除道德风险;对其中9款游戏作出不予批准的决定。委员会成立进一步表明不要抱有期待监管放松的期待,但也释放了游戏审批随着领导人事确定后正在逐步推进的信号,强调绝大多数利空情绪已经在前期体现,因此后期可以稍微乐观一些,密切跟踪相关政策动向。 随着贺岁档及春节档临近,可关注电影板块,19年春节档当前定档影片已有14部,其中包括周星驰《新喜剧之王》,宁浩导演、黄渤和主演的《疯狂的外星人》等,可关注相关标的,包括内容渠道龙头【万达】、受益票房下沉渠道方【横店】、内容方【光线传媒、北京文化、中国电影】等(提示投资比例仍有不确定性)。

    除了子领域效应,关注东财、芒果、视觉等稀缺个股。 关注领域及个股: 1)游戏板块,弹性标的首推【凯撒文化(12月金股,19-20年游戏上线周期)、围绕版号预期游戏龙头【完美世界、游族网络、三七互娱、世纪华通、吉比特、迅游科技】等,细分海外发行【宝通科技】;2)电影板块,《海王》周末票房破4亿支撑12月票房,19年春节档已定档主要影片阵容较强,关注渠道方【万达、横店】,以及项目关联方【光线、北文、中影】等;3)互联网独角兽【东财】,公募基金牌照提高长期市值空间,和券商板块共振,攻守兼备大市值品种;4)国企板块,地方广电资产在前期5G催化主题快速上涨后回落,但5G大逻辑及国网成立方向正确,可关注后续进展,如【广电网络、歌华、华数】等,出版行业具备一定防御性,低估值、高分红、现金储备丰富的出版板块等;5)内容板块,密切关注影视补税对行业影响力度,重点关注A股稀缺平台类公司【芒果超媒】,以及电视剧制作公司【慈文、唐德、华策】等;6)营销板块,龙头【分众】长期不悲观但短期需要观察经济走势,重点关注超跌【思美(2~5亿回购,剥离爱德康赛股权降低商誉风险)、华扬、蓝标】;7)阅读板块,整治微信公众号短期影响不利,长期版权保护有利头部公司市占率的提高【阅文、平治、掌阅】;8)其他领域,版权保护长期受益的【视觉中国】及体育个股。

    风险提示:外部经济政治环境风险,行业增速下滑,文化内容监管趋严,商誉减值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