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沃施股份:收购方案过会,将控股非常规气上游标的,未来发展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于夕朦  日期:2018-12-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收购方案过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后将控股中海沃邦 公司拟通过并购快速进入天然气领域。公司并购方案分为两步:①通过控股51%的子公司沃晋能源支付现金购买中海沃邦27.20%股权;②发行股份购买中海沃邦23.20%的股权。支付现金部分已经于2018年2月完成。 近日,公司发行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购买中海沃邦23.2%股权的方案获证监会有条件批复。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中海沃邦50.5%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成功进军非常规天然气上游开采行业,成为双主业公司。

    中海沃邦提振公司业绩,公司将继续收购以实现67%绝对控股 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园艺公司之一,15年上市以来销售毛利率逐年下降,17年归母净利润同比降低60.64%。18年2月公司支付现金收购中海沃邦27.2%股权,Q1-Q3公司获得投资收益46.53百万元,公司投资收益和销售净利率明显提升,主要原因为投资标的业绩较好,提振公司业绩。 为进一步加强对中海沃邦的管控能力,公司已与山西汇景、山西瑞隆和博睿天晟达成意向,标的公司18年业绩完成后,公司将继续收购中海沃邦16.50%股权,对其实现67%绝对控股。

    石楼西区块非常规气进入商业开采期,永和18-45井区规划年产能12亿方,业绩增长可期 2009年中海沃邦与中油煤签订30年产品分成合同开发石楼西区块,该区块面积1,524平方公里,目前探明地质储量1,276亿方、技术可采储量610亿方、经济可采储量443亿方。永和18井区17年5月进入商业生产阶段,产能5亿方/年;永和45井紧邻永和18井,目前已经申请与永和18井联合开发,合并后规划产能12亿方/年。受益于永和18号井投入商业开采,中海沃邦17年产气量、销气量分别为6.36亿方、6.3亿方,分别同比增加128%、125%;18年上半年产气量为3.63亿方,公司预计18年全年产气量7.74亿方,将同比增加22%。未来随着永和18-45井区规划年产能12亿方的方案批复,中海沃邦产气量有望继续明显提高。

    盈利预测:18年公司原有业务营业收入持续下滑,同时毛利率持续降低,因此我们下调对公司原有业务的盈利预测。同时考虑投资中海沃邦的收益和沃晋能源的少数股东损益,我们将对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预测从1416/1507/1513万元调整到803/1896/2868万元,对应EPS从0.23/0.25/0.25元调整到0.13/0.31/0.47元。同时给予两种备考盈利预测:①完成中海沃邦50.5%股权收购后,公司19-20年归母净利预测为1.25/1.57亿元;总股本为101,965,112股,对应EPS为1.22/1.54元;②完成中海沃邦67%股权收购后,公司19-20年归母净利为1.63/2.04亿元,对应EPS为1.60/2元。

    风险提示:拟购买资产估值风险,交易被暂停/取消风险,标的资产产气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