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第42批新股申购策略报告:本批建议持续关注利通电子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彭文玉  日期:2018-1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期投资提示:

    本批募资额创新高,银行上市进程加快。IPO 市场第42次批文安排2只新股发行,环比持平,2只新股均拟询价发行,募资额合计约25.21亿元,环比大幅上升197%,并创近7批次新高。2018年银行上市进程明显加快,截至12月5日,今年共有6家银行过会,其中4家已招股或发行,2家已过会尚待发行,而2017年仅有成都银行1家过会,无银行股发行。目前234家正常排队企业中,有3家已反馈,9家已预披露更新,合计12家。

    青岛银行预期发行价4.52元,A/H 股仍有比价优势。青岛银行是暨郑州银行后今年第2只A+H 上市银行股,预计募资20.38亿元,预期发行价为4.52元,等于发行前最近一期每股净资产,对应发行PE 为10.81倍,超过J66行业近一个月静态市盈率,预期大概率延期发行,并建议第一时间申报!青岛银行预期发行价相对于港股汇率换算后的最新收盘价折价13.79%,A 股溢价水平低于其他A+H 银行股,为其上市后股价上涨预留一定空间。

    青岛银行A 类网下市值门槛一千万。青岛银行A 类对象市值门槛为1000万元,其他对象为6000万元,为今年第4只采取差异化市值门槛的新股。利通电子对网下全部配售对象统一设置6000万元市值门槛。

    青岛银行A 类网下份额不低于50%、B 类不低于20%。2只新股对于配售对象的筛选排序遵循“价、量、时”原则,且均将网下机构分为三类。在对优配对象的倾斜方面,A 类获配占比均设置为不低于50%;B 类获配占比方面,青岛银行设置为不低于20%,利通电子设置为不低于10%。

    AHP 模型分值——利通电子靠前。根据本轮新股AHP 得分、价格、流通市值情况,我们认为2只新股上市表现(即上市初期涨幅)依次为利通电子、青岛银行。

    利通电子:国内精密金属结构件领先企业。利通电子在精密金属结构件新产品开发、试制、快速量产能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例如在曲面金属背板、曲面金属后壳方面,公司是国内较早实现开发、量产的企业之一,目前是国内领先的曲面产品生产企业。2017年,公司精密金属冲压背板、精密金属冲压后壳市场占有率达到11.17%,处于行业前列,目前主要客户涵盖海信、康佳、创维、TCL、夏普、海尔等一线品牌电视厂商,2015-2017年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78.63%、80.42%、77.62%,销售占比较高且保持稳定。受益于下游液晶电视需求的稳步增长,2015-2017年公司营收规模和归属净利润持续稳步提升,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2.44%、12.93%。此次募投项目提高生产效率,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并提升市场竞争力。投资风险:客户集中度较高、报告期内净资产收益率下滑明显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