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兰生物:股权激励绑定管理层利益,利于长期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佳荣  日期:2018-1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今日发布股权激励草案此次股权激励草案计划向公司111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488.5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5252%, 其中首次授予468.5万股,预留20万股,首次授予价格为19.68元/股。本次激励的股票来源为向激励对象定向增发,股权激励草案尚需股东大会审议。

    实施股权激励绑定管理层利益,利于公司长期发展此次股权激励对象涉及较为广泛,包含了111名高级、核心管理人员与技术人员,利益绑定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未来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将分三期解锁,业绩考核条件是以2017年度扣非净利润(不考虑此次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影响)为基数,2018、2019、2020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0%、60%,即2018-2020年扣非净利润考核目标分别为9.13亿元、10.65亿元、12.17亿元,解锁条件设置较为合理。

    血制品业务开始复苏,四价流感疫苗已批签发512万支根据三季报披露,公司的库存与应收账款已经企稳且经营性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环比改善明显,血制品业务正在逐步回暖。另外,根据中检院数据披露,前三季度国内流感疫苗批签发总量为735万支,较往同期下滑近50%,供需缺口明显。截止目前,公司的四价流感疫苗自9月首次获得批签发后共获得批签发量512.25万支。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暂不考虑实施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对业绩的影响,我们预计2018年2020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0.84亿元、14.77亿元、16.01亿元。考虑到公司作为血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拥有丰富的产品梯队以及较强的采浆潜力,中长期仍然具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四价流感疫苗上市有望为公司带来较大的业绩增厚,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血制品持续降价压力、四价流感疫苗批签发量不达预期、销售费用投入加大、医保控费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