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航天信息:增值业务稳步推进,Q3现金流优于上半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又文,徐文杰  日期:2018-1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31.06亿元(+12.75%),归母净利润8.54亿元(-23.87%),扣非净利润10.14亿元(+8.88%)。Q3单季度实现收入75.29亿元(+8.23%),归母净利润4.77亿元(-11.93%),扣非净利润3.28亿元(+16.97%)。

    成本与费用控制基本合理,Q3现金流优于上半年。1)成本方面,前三季度毛利率水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2)费用方面,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0.39pct,包含研发在内的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0.31pct;3)现金流方面,Q3单季度经营性净现金流1.59亿元,较今年上半年实现明显改善。

    助贷与会员等增值业务稳步推进。公司前三季度少数股东权益较去年同期增加27.30%,且Q3单季度少数股东权益的增长较上半年明显加快,侧面验证了公司增值业务的推进较为顺利。

    投资建议:作为税控硬件龙头,公司以千万级的企业客户资源与遍布全国的渠道网络为抓手,积极拓展助贷与会员等增值业务,成长逻辑清晰。预计2018-2019年EPS 分别为0.86元、1.12元,“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30元。

    风险提示:助贷与会员业务进展低于预期;税控硬件存在降价的长期趋势。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