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研究周报:2018W48周观点:G20会议后,家电反弹看什么?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蔡雯娟,马王杰  日期:2018-1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家电板块走势

    本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93%,创业板指数上涨了1.58%,中小板指数上涨了0.87%,家电板块下跌了-1.44%。从细分板块看,白电、黑电、小家电涨跌幅分别为-1.95%、0.88%、0.96%。个股中,本周涨幅前五名是日出东方、雪莱特、厦华电子、盾安环境、苏泊尔;本周跌幅前五名是奥马电器、顺威股份、亿利达、创维数码、华帝股份。

    原材料价格走势

    2018年11月30日,SHFE铜、铝现货结算价分别为49640和13520元/吨;SHFE铜相较于上周上涨0.42%,铝相较于上周下跌-1.96%。2018年以来铜价下跌了-9.75%,铝价下跌了-9.50%。2018年11月30日,中塑价格指数为950,相较于上周下跌了-1.15%,2018年以来下跌了-10.10%。2018年11月16日,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116.74,相较于上周下跌了-2.17%,2018年以来下跌了-3.10%。

    投资建议

    本周G20会议召开,中美领导人达成框架协议,我们认为本次会议结果核心变化是对于出口贸易类的预期边际改善,因此反弹首选标的以因贸易战和出口受估值影响的标的为主,并且需符合主业基本面保持改善的个股。短期反弹首选标的:新宝股份、三花智控和科沃斯。

    产业在线10月数据发布,整体来讲,白电内销同比有增有减,出口同比均增长,黑电内销、出口同比均有所改善。我们预计11月数据将延续这一趋势,大家电行业需求仍低迷,但出口方面或将表现优秀。

    个股方面,推荐持续回购提供安全边际、渠道层级精简、向高端转型、T+3下库存控制良好的美的集团,行业变频比例增加利好空调产业链上的零部件龙头三花智控;终端渠道变革后,处于经营上升周期的青岛海尔,以及2018年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估值低的格力电器。推荐中高端品牌及新品类布局最完善的小家电龙头苏泊尔,大力发展海外市场、进军人工智能领域的扫地机器人龙头科沃斯,推荐积极向内销ODM龙头转型的西式小家电龙头新宝股份。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汇率、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