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8年11月社会服务跟踪月报:酒店数据回暖,短期布局事件驱动型个股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谢宁铃  日期:2018-1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回顾 过去一个月(11 月1 日-11 月30 日),上证综指跌0.56%、深证成指涨2.66%、沪深300 涨0.60%。申万休闲服务指数涨4.34%。经历10 月暴跌后,跟随大消费板块有所回升,板块表现强于大盘。 个股方面涨幅前三名是西安旅游、凯撒旅游、大连圣亚,分别为30.25%、20.55%、13.31%。本月无下跌个股。 目前休闲服务板块18年估值为32倍,重点公司18年目前估值32倍,仍然明显低于历史均值。

    投资观点

    Q4 旅游板块进入行业淡季,从黄金周数据来看整个旅游行业仍未出现大的好转。本月个股上涨行情与上月跌幅过大的补涨有关,虽部分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但短期来看基本面变化不大,社服板块12 月仍大概率继续同步大盘,建议择机布局近期跌幅过大具有业绩支撑个股。 12 月投资主线为:1)紧抱白马龙头,业绩为王,投资标的:中国国旅。2)关注事件驱动型个股:腾邦国际。同时,建议关注黄山旅游。

    近期热点

    1)中国国旅: 投资逻辑不变,并购日上之后整合效果逐渐体现,免税整体毛利率未来在规模效应下仍有提升空间 。

    近期公司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除了对线上免税业务的渠道拓宽外,更将强化免税零售业务的技术布局。叠加离岛免税政策放宽额度与品类落地,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2)腾邦国际: 国资战略入股“市区联动”稳步推进,将于12 月复牌。

    此外,建议关注黄山旅游:短期将受年底杭黄高铁开通带动长三角地区客流增长。可选消费低迷对国内游周边游影响相对较小。

    风险提示 经济增速下滑导致消费活动减少,或将导致行业回暖不及预期; 天气恶劣或将导致整体旅游行业客流有所下滑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