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宇软件:新一期激励计划落地,看好长期业务增长空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沈海兵  日期:2018-1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12月4日晚发布2018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拟计划向1381名员工(含财务总监/副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董事会秘书和1378名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授予2650万股A股普通股股票,占公司股本总额的3.51%,行权价格为14.90元。各年度业绩考核目标以2018年净利润为基数,2019/2020/2021年分别增长20%/45%/75%。

    激励覆盖范围广,显示公司良好的治理水平

    本次激励方案共覆盖1381名员工,占公司总人数27.26%,其中有3位公司高管、35位控股子公司高管,以及1343名核心业务(技术)人员。与前两次(2015年1月和2016年12月)股权激励计划相比,覆盖的员工人数更多,比例更高,授予的股权总数和比例更大。作为公司上市后第四次激励计划,我们认为常态化的激励有助于公司持续吸引和留住优质人才、提升竞争力,使核心人员稳定的服务于公司长期发展。

    股权激励方案彰显公司信心,长期业务增长较乐观

    根据本次股权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公司层面需做到以2018年净利润为基准,2019/2020/2021年分别增长20%/45%/75%,上述业绩目标均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数值。此外公司还针对个人及其所在公司还设置了严密的考核体系,能够对激励对象的工作绩效作出较为准确、全面的综合评价。公司将根据激励对象前一年度绩效考评结果、激励对象所在公司上一年度考核结果,确定激励对象个人是否达到行权的条件。

    若以2019年1月作为行权日期,三年股权激励费用总计7022.48万元,将在经常性损益中列支,分摊到三年期分别为3887.79/2210.58/924.11万元。我们认为结合摊销费用在经常性中列支,以及公司考核的目标以扣非后净利润衡量来看,公司对业务层面的增速较为乐观,叠加针对个人的考核体系,能够最大限度调动股权激励带来的员工凝聚力,提高经营效率,降低代理人成本,实现利润的高增长。

    投资建议

    看好公司在法检领域保持优势,围绕泛政务领域开展布局,深耕行业,拓展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核心的运营和智能数据服务。此外,组织机构改革后新的司法部和监察委将为公司带来较大增量市场,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在未来几年内加速法律科技业务的发展。考虑到股权激励目标和明后年摊销成本较大,将2018/2019年净利润预测由5.01/6.56亿元下调至4.96/6.12亿元,EPS0.66/0.81元,对应PE23.29/18.8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股权激励计划停止、股票期权未能如期授予、业绩目标完成度。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