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航空航天行业周报:Z10ME过审,Z9铆装提前完成,关注飞行器产业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彭磊,邱日尧  日期:2018-12-0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地区局势升温,印证军工长期成长逻辑。本周上证综指上涨0.34%,创业板上涨1.58%,国防军工指数上涨1.33%,跑赢大盘0.99个百分点,排名第5/29。根据新浪军事报告,11月25日,乌克兰海军的三艘军舰被俄罗斯边防船只拦截并缴获,东欧局势升温;27日,日本政府正在考虑以超过1万亿日元(超88.1亿美元)的价格从美国再购买100架F35战机,同时准备将出云级直升机航母改造为搭载10架F35B的轻型航母;28日,2艘美国军舰再度穿越台湾海峡,系今年第3次。我们认为,当前市场环境下,短期事件驱动对军工行情影响有限,但从侧面印证大国博弈加剧趋势,军工行业长期增长可期;而短期来看,随着装备费执行率逐步提升,未来三年军工年复合增速有望超过15%,飞行器产业链依然是首选。

    直10ME通过技术鉴定审查,直9铆装任务提前一个月完成,关注直升机产业链。1)根据国防科工局官网,近日,作为中航工业自主研制的一款外贸型中型武装直升机,直10ME通过了技术鉴定审查;我们认为,直10作为我国目前主要的武装直升机,趋势稳步向好,而直10ME的发展有望在国内需求基础上,打开直升机外贸市场。2)根据航空工业哈飞报道,11月29日,哈飞全年最后10架直9直升机由铆装车间交付总装,铆装车间提前一个月完成直9直升机全年铆装任务,主要原因为此前紧抓黄金时间,科学组织拼抢生产任务;我们认为,通过拼抢生产任务提前完成铆装任务,侧面反映生产任务饱满以及生产效率的提升,未来随着10吨级通用型直升机逐步量产,预计直升机产业链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关注军品定价改革和院所转制进展。1)随着军品定价改革逐步推进,主机厂利润率水平有望逐步提升,重点关注“定价改革+管理层激励”带来的投资机会,首选主机厂。2)首批41家院所改制试点有望于2018年完成改制,第二批试点与上市公司关联度有望提高,综合考虑其在军工体系战略地位及军民通用性,我们预计信息化类军工科研院所有望成为院所转制重点对象。

    投资主线:1)军品定价改革+股权激励,重点推荐军品总装厂:中航沈飞、中直股份、内蒙一机、中航飞机。2)估值相对较低+基本面改善下半年逐步兑现,重点推荐军品零部件供应商:中航光电、航天电器、航天电子、中航机电(受益)、中航电子(受益)。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