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巨星科技:贸易战缓和利好海外业务,智能工具引领未来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润芳  日期:2018-12-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贸易战缓和大幅利好海外业务

    G20峰会后的90天内,美国将暂时不会提高2000亿元商品的加征关税至25%,后续关税视进一步协商而定。我们认为短期内贸易战已经出现缓和的迹象,且长期来看关税有可能保持现有水平甚至降低。由于公司65%的销售额来自对美国的出口,且大部分出口产品位于第二批加征10%关税的征税名单内,因此此次会议结果将大幅利好公司海外业务,同时也为越南生产基地的建设提供了更多时间。

    越南生产基地明年3月正式投产,进一步对冲关税影响

    根据公司公告,越南生产基地第一期工程预计明年3月份正式投产,供应25%左右的对美订单。全部建设预计最迟2020年年初完成,达产后能够供应80%-90%的对美订单。由于越南生产基地的工艺配套相对落后,公司计划将核心工艺在国内完成后再出口至越南进行相对简单的后道工艺,以便最大程度发挥中国在技术和配套上的优势以及越南在人工成本和开放度上的优势。我们认为越南基地从对冲关税以及降低人工成本两方面将对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产生正面影响,标志着公司全球化生产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智能装备业务增长迅速,布局合理尽享协同效应

    智能装备业务在内生外延的策略下得到了高速发展,收入由15年全年0.63亿元快速上升至今年上半年3.04亿元,占收入比例升至13.8%。首先,公司在激光工具领域收购了华达科捷以及PRIM Tools公司,分别进军消费级和工业级激光工具市场,并成立了欧镭激光专攻3D激光雷达,未来在智能仓储和自动驾驶领域都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其次,公司在机器人领域入股国自机器人,布局了巡检机器人和智能仓储物流系统,并且已获得美国史泰博智能仓储订单超2000万美元;同时成立了巨星机器人进军服务机器人市场。最后,公司在智能家居领域入股微纳科技,布局数据处理及无线通信SoC,并且与美国LOWES在智能家居业务上开展了全面合作。

    盈利预测

    由于公司智能装备业务增速超过此前预期,同时贸易战在G20后有望进一步缓和导致关税上调预期降低,我们上调公司收入及盈利预测。将公司2018-2020年营业总收入由49.23亿元、56.12亿元、63.41亿元上调至54.84亿元、65.08亿元、74.93亿元,同比增速为28.1%、18.7%、15.1%。将公司归母净利润由6.46亿元、7.39亿元、8.36亿元上调至7.55亿元、9.04亿元、10.21亿元,同比增速为37.3%、19.7%、13.0%。预计EPS为0.70、0.84、0.95元,对应PE为14.41、12.04、10.6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后续贸易谈判恶化,智能装备业务增长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