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浙江鼎力: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74%,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大幅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显帆,王皓  日期:2018-12-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Q3单季收入同比+73%,增速继续加快,单季毛利率回升:前三季度营收13.26亿元,同比+53.13%,主要系拓展国内国外市场,归母净利润3.96亿元,同比+74.11%,快于营收增速。毛利率40.66%,同比-2.26pct;为统一口径,将本期研发费用纳入管理费用考虑,三费费率9.02%,同比-2.11pct,其中销售费用率5.26%,同比+1.09pct,管理费用率5.34%,同比-0.49pct,财务费用率-1.58%,同比-2.71pct,主要是汇兑收益增加和利息收入增加所致;单季度来看,Q3收入5.40亿元,同比+72.55%,归母净利润1.91亿元,同比+144.75%,毛利率43.60%,同比+2.38pct,净利率35.30%,同比+10.41pct。公司且年产15,000台智能微型高空作业平台技改项目已于7月正式投产,产能释放顺利。募投项目“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建设项目”现已处于厂房建造阶段,预计2019年建成,投产后可新增3,200台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能有效提升公司臂式产品的生产能力,助力高端产品市场开拓。

    公司资产负债率很低,仅26%,现金流回款加速。资产负债率仅25.72%,同比-1.61pct,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5.58亿元,与年初比+86.57%,增速较快,在建工程合计1.39亿元,与年初比+359.41%,主要是新厂区建设项目支出增加所致。前三季度存货周转天数89.74天,同比-15.47天,应收账款周转天数86.37天,同比小幅增加8.17天。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42亿元,同比+156.19%,其中Q3单季经营现金流净额3.76亿元,同比+266.26%,环比+203.96%,现金流回款情况持续变好。

    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起草单位,静待臂式产品放量再造鼎力。公司作为国内高空作业平台行业的龙头企业,是高空作业平台行业10项国家标准、7项行业标准的参编起草单位,204项专利,含60项发明专利。欧美地区为全球高空作业平台最大消费市场,行业发展历史悠久,市场成熟,每年除了新增设备需求,还形成了稳定的更新替换需求,二手设备市场成熟。国内高空作业平台行业发展历史短,保有量远低于海外发达国家,处于市场导入期,但近几年随着人口红利消退、安全意识提升以及施工进度加快等因素的驱动,高空作业平台应用领域逐渐扩大,由原来集中在厂房、场馆建造延伸到其它领域,广告安装、市政工程等领域的覆盖率进一步提升。国内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一方面租赁公司数量日益增加,另一方面租赁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目前国内租赁公司产品结构以剪叉式为主,但臂式产品需求正逐步增加,等公司臂式产品未来放量,有望再造鼎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国内高空作业平台绝对龙头,技术品质+品牌口碑+实践经验+营销管理构建深厚护城河,细分领域产品综合实力领先国内同行2-3年。公司以国际高端市场产品品质反向拓展国内,具备全球化竞争力,静待国内高空作业平台市场应用的爆发期到来。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91/2.42/3.45元,对应PE 25/20/14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战范围扩大,募投项目进度不及预期,国内市场产品接受度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推进速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