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情绪可能回暖,加大板块配置力度:计算机行业周报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姜国平,卫书根  日期:2018-12-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观点:

    上周计算机指数下跌0.89%,创业板指数上涨1.58%。周末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短期停止加征新关税,市场情绪有望回暖,建议加大板块配置力度。从中期成长确定性来说,我们建议加大对云计算SAAS、新零售科技、安全可控等细分领域的布局力度,对于相应细分领域的龙头标的继续推荐。随着美国对中国技术出口限制加强,自主可控细分行业有望迎来机会,另外建议重视前期滞涨的二线龙头。

    云计算SaaS的高速增长趋势预计能持续几年时间,重点推荐用友网络、广联达、泛微网络。新零售科技硬件与软件公司受益新零售大潮,2018年快消品公司和大型电商有望加速铺设无人零售渠道,拉动无人零售设备的增长,尤其是自动售货机市场的增长,这一趋势目前看2019 年有望延续。重点推荐新北洋,石基信息。安全可控2019年有望加速落地,重点推荐中孚信息,建议关注太极股份。服务中小企业融资的供应链金融领域建议关注生意宝、航天信息。信息安全行业板块进入估值合理区间。重点推荐深信服、南洋股份、美亚柏科,重点关注启明星辰。细分行业龙头标的:推荐长亮科技、辰安科技、思创医惠,建议关注恒生电子、卫宁健康等。

    另外建议重视前期滞涨的二线龙头,建议重点关注:新大陆、中孚信息、数字政通、生意宝等。

    风险分析:

    板块业绩不达预期;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带来的系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